落入600℃炭窯 遼寧老漢奇迹生還卻遭截肢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遼寧朝陽縣一位以燒炭為生的老漢因煤窯蓋坍塌,落入了600——700攝氏度高溫的木炭中長達半小時之久,獲救後奇迹生還,但下體卻慘遭截肢。

據大陸媒體報導,老漢名為韓啟彬,今年54歲,右腿患有小兒麻痹,家裡有老伴、兒子、媳婦和兩個孫子,但兒子和老伴都有智力問題,燒制木炭是全家唯一的經濟來源。

事發當日,據老漢自己表述,煤窯的窯蓋突然坍塌了,老漢掉進了窯里,幸好當時老伴和兒子也在,他們嘗試著拽老漢出去。在窯坍塌的邊緣剛能夠到他的手,但由於他雙腿陷得太深,老伴和兒子的第一次嘗試並未成功。

隨後,老伴又找了四五個人來,並找來繩子拴在老漢的腰上,這才成功將他拽了出來。獲救時老漢已經被烤了半個小時了。

韓啟彬回憶說:「那裡面沒有煙,木炭燃燒完了,那裡就是熱,就是燙……」

據韓啟彬的主治醫師介紹,老漢被送來時,下肢是烤乾了的,屬乾性壞死,人神志還很清楚。」當時韓啟彬兩隻腳是直接插到炭火裏面,被烤了足足半個小時,「能活著就是奇迹了」。

目前,韓啟彬已經做完了截肢手術,但住院費也已經花到了10萬元人民幣左右,接下來的治療還不知道會花費多少錢,現在全靠借了。不過他表示,他是全家的精神支柱,他必須要活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