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大V薛蠻子取保候審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訊】被中共當局以「嫖娼」罪名抓捕的大陸知名網路大V薛蠻子,4月16號獲准取保候審。薛蠻子再次在中共喉舌《央視》露面悔過,對自己在網絡上發表消息,造成後果,表示道歉。有網友指出,在微博上不聽話才是禍根。

據大陸媒體報導,薛蠻子已經辦理了取保候審手續。薛蠻子的律師戚曉紅在接受採訪時透露,取保的原因是因為薛蠻子認罪悔罪,年過六十,身體患有多種疾病,已經不具有人身危險性和危害社會的可能,取保不影響案件的進一步辦理,目前案件還在偵查階段,未移送審查起訴。

薛蠻子獲取保候審的消息傳出後,網民議論紛紛。有人質疑說,查一宗賣淫嫖娼要羈押超過半年之久,公安機關究竟希望查甚麼細節?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它(中共)想用薛蠻子當個靶子,殺雞給猴看,同時它又不敢做的太狠、太絕,怕得罪更多的人。只能是找另外的藉口來加以迫害。」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朱欣欣表示,實際上薛蠻子的問題,重要的是他發出了不同的聲音,來批判一黨專制,當局利用薛蠻子恐嚇網友是沒有多大作用的。

朱欣欣:「網友們都能看到,對罪惡的沉默,就是對罪惡的縱容,我們不站出來說話,早晚中共的迫害會落到每一個人身上。」

薛蠻子去年8月23號因涉嫌嫖娼被警察抓捕,10月10號,被以「聚眾淫亂」和「尋釁滋事」罪被批捕。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