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拆遷」與「最可愛的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訊】中國大陸因為強拆引發的流血事件不斷,最近,關於河南信陽市獅河區委書記,用5個「最」,來稱讚拆遷工作人員,消息曝光出來後,引起大陸民眾的討論。

大陸網友「苑柍」10號在網上發消息說,「信陽獅河區委書記邵春傑在拆遷現場說,終於扳倒了徵收拆遷這座大山……」

邵春傑還對拆遷人員表示,他們是「獅河最可親、最可敬、最可愛、最可歌、最可頌的人!」

隨後,記者在獅河區政府官網找到了這個記錄。

去年12月26號,《邵春傑主持新七大道東段徵拆工作現場辦公會》的記錄中,記載了相關內容。

去年12月20號,房子被強拆的獅河區公民又是甚麼感受呢?

河南信陽市獅河區公民陳剛:「把我房子強拆了,把我關到那個指揮部裏面,把我爸媽也打了,我能對他怎麼看?我對他們的評價肯定是負面的,沒有正面。」

此外,記者也撥打了獅河區政府的電話。

河南信陽市獅河區政府工作人員:「是就是吧,去年發的你們還說甚麼,現在拆遷全國不都是一個樣,能有多少呢,記者要問到單位來問,電話問啥問。」

這件事情被曝光後,短短5個小時,就有5萬多網友在網上留言,有的說,「見過不要臉的,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還有網友用「最無恥、最無賴、最殘暴、最冷酷、最缺德」來回應邵春傑的心態。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