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安委首次開會 新聞聯播報導方式稱奇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中共18屆三中全會決議成立的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今天(4月15日)由中共主席習近平主持召開首次會議。中共喉舌央視「新聞聯播」在報導會議時並沒有播出任何會議情況,僅展示了長篇官樣文章。

習近平強調,要準確把握國家安全形勢變化新特點新趨勢,中共要鞏固執政地位,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走出一條中國特色國家安全道路。

官媒新華社報導,這次會議除了兼任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的習近平外,兼任副主席的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和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也參加了本次會議。不過官媒文章並沒有提及會議的任何具體議題。

央視新聞聯播未播出會議情況,只以藍底白字展示長篇官樣文章。文章中不斷重覆地提及「安全」,提及的「安全」包括國家安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經濟安全、軍事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國際安全、內部安全、傳統安全、非傳統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等等。

面對長篇大論的「安全」觀文章,網民將其變成惡搞的對象。有網民說「十個安全要牢記,過馬路要走斑馬線」、「舌尖上的安全也應該列其中」、「把央企資產送給外資,經濟就會安全」。

中共在去年11月召開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上宣布成立國安委,引各界關注。有專家表示,國安委基於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模式,將加強中國涉及安全的不同機構之間的協調,安全職能現在分散在警方、軍隊、情報和外交部門。

早前,香港《南華早報》曾發表文章稱,有專家指出,國安委將會把主要精力放在維護內部穩定和應對非傳統安全威脅方面,外交領域不會是該機構的重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