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州數千人圍堵政府抗議建火葬場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訊】中國廣東化州市麗崗鎮民眾,自9號發起示威活動,抗議政府修建火葬場,14號,數千人再度圍堵政府,要求拆除火葬場,政府出動上千警察鎮壓,很多人被抓捕和打傷,一名青年被武警群毆重傷不治死亡。

據了解,麗崗鎮及附近部分民衆反對在當地建設殯儀館,化州市政府已經對項目緊急叫停。

14號上午,100多人來到化州市政府門口聚集抗議,指稱當地政府表示的「停止」是 「暫停」,並不是「 取消」。

當天民眾罷市、罷課。下午,一名參加抗議的男孩因武警驅趕,不慎跌倒,被武警群毆致死。

廣東化州市麗崗鎮吳女士:「罷市昨天罷了一天,幾千人包圍政府抗議,200多個保安衝出來就是打,聽說抓了幾十人,有的說幾百人,茂名派了1000多個警察過來包圍群眾,20多歲的男孩子,化州醫院不收,拉到茂名就死了,連屍骸也沒見。」

火葬場離居民區不到一公里,開建前民眾毫不知情,民眾擔心當地空氣被污染。

吳女士:「火葬場建是好事,但是太近我們的地方。已經做了兩年了,講是講做垃圾場、養老院,全部做好了,它已經曝露了,群眾才反對。」

廣東化州市麗崗鎮黎先生:「建這個火葬場心情不好,環境污染肯定有的,不喜歡這個東西。」

報導說,化州市總人口160多萬,死者遺體需要運到茂名市殯儀館火化,最遠距離130多公里。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