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MH370油污 澳考慮出動水下機器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暢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失聯38天,至今沒有蹤跡,澳洲聯合機構協調中心(JACC)負責人修斯頓今天(14日)表示,在搜索MH370海面範圍內偵測到一片油污,將「盡快」部署迷你潛水艇及水下機器人尋找馬航殘骸。

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起飛後消失,飛機搭載227名乘客、12名機組員。

馬航失蹤引發國際重視,各國派出援救人員搜索,目前搜尋行動由澳洲負責,搜索目標是印度洋。

搜尋隊數次偵聽到與馬航MH370黑盒子相似的訊號,由此推測出殘骸可能的大約位置在澳洲伯斯(Perth)西北方1670公里處。

當局在搜索範圍內,偵測到一片海面油污,但還沒進行分析。

由於黑盒子正常電池壽命為30天,馬航失蹤已38天,聯合機構協調中心可能使用稱為「自主式水下載具」的小型「機器人」搭載聲納和攝影機,嘗試找出殘骸。

修斯頓(Angus Houston)說:「澳洲海軍海洋盾艦(Ocean Shield)今天稍後將停用拖曳聲波探測器搜尋,盡快部署無人水下載具藍鰭-21(Bluefin-21)。」

為縮小自主式水下載具的海中搜索範圍,聯合機構協調中心將繼續努力偵聽訊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