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瘋搶礦泉水後開始搶杯麵囤糧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甘肅蘭州食水被檢出含苯量超標,11日,蘭州市各大超市礦泉水被市民爭相搶購,不少超市貨架已售空。現在市民已開始囤糧,麵包及杯麵等。

據大陸媒體報導,蘭州市威立雅水務集團公司出廠水及自流溝水樣中苯含量嚴重超標。4月10日17時出廠水苯含量高達118微克/升,22時自流溝(自來水一分廠與二分廠之間中間段)苯含量為170微克/升,11日凌晨2時檢測值為200微克/升,均遠超出國家限值的10微克/升。

專家認為,苯是一種有機化合物,對人體具有神經毒性,可以致癌,量少的話是一種慢性毒,如果大量攝入會引起急性中毒。

當地民眾得知消息後,不少人到超市瘋搶礦泉水。有網友說:「一瓶水漲到五塊了。」

當地市民牛先生說,除了飲料和牛奶,還在超市中買了幾袋急凍的灌湯水餃,準備回去蒸著吃。

據悉,現在,水和飲料的採購高峰漸漸過去,市民開始囤糧,麵包及杯麵等。

網友也紛紛發表看法:

「蘭州自來水異味已經一個多月,政府,自來水公司口口聲聲稱「水質檢測正常」,直到今天才曝出苯超標二十倍,你們把百姓當什麼了?」

「大家瘋搶純凈水,亂成一鍋粥了,怎麼不見相關部門出具檢測結果啊?什麼時候可以有真相啊。」

「慢性毒藥就是你剛剛準備拿退休金了,也就快發作了。」

「到處有毒食物,有毒空氣,有毒自來水,看來不到退休就得死掉了。白白交錢!」

「活著不容易!空氣污染水污染!食物污染!天朝啊」

「老百姓迫切需要的是確保今後不再發生類似毒害百姓民生的高危事件,以及對本次毒水事件的徹底問責!」

「這麼大的事竟如此輕描淡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