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家中國企業違反防污規定

【新唐人2014年04月11日訊】中共環保部網站10號聲明,去年11月開始,調查了2萬5000家工業企業,有1888家沒有遵守反污染條例規定,總共2185家沒有達到排污標準。大陸環保人士認為,中國污染企業遠遠超過這個數字。

據中共環保部資料,自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全中國環保系統共出動25萬 8000人次,檢查工業企業2萬4665家、施工場地3萬3128個、餐飲服務企業6萬5231家﹔共查處環境違法工業企業1888家,環保不達標的施工場地2185個。

河南環保人士侯帥:「2000多間不合格,意思就是百分之8、90都是合格的嘛,調查結果肯定是這樣的,我都不相信那數據,比如這企業有污染,它接到舉報之後,環保部門去檢測的時候,它就不排污了,因為環保部一直就是保護那些污染企業的,它不是說治理它們的。」

環保部聲稱,44城市大氣和水污染環境違法問題仍大量存在,全中國每年查處統計違法案件上萬件。

侯帥:「舉報的遠遠不只一萬件,一年它可能要接到群眾舉報幾萬件,甚至幾十萬件,原來審批的時候,那個科室已經收到行賄,就把執照給它發了,接到污染舉報呢,有一個部門叫法制科,還有一個叫督察大隊,敲了人家竹槓,停了一下,接著生產,隔了一段時間,老百姓還舉報,來了之後還是敲竹槓。」

河南環保人士侯帥曾因舉報工廠污染被陷害入獄,他說污染企業都是地方上的納稅大戶,背後都有政府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