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信訪局副局長為何要自殺?網民熱議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大陸中共信訪局副局長徐業安4月8日上午,被發現在其辦公室內自殺身亡,但自殺原因尚不清楚。不久前,該局副局長許傑被雙規。許多網民聯想到「進京上訪」者的苦難,質疑中共高官自殺事件頻發,到底是什麽原因?

4月8日,徐業安在辦公室自殺身亡,自殺原因並不清楚。有分析人士稱,根據慣例,官方將以「抑鬱症」作為最終結論。

3月24日,中共國新辦副主任李伍峰在辦公室大樓跳樓。老徐時評問道:「最近高級官員自殺事件頻發,倒底是何原因」?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這件事讓更多網民質疑信訪制度本身的問題。去年,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中共信訪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許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媒體人羅昌平稱:「不到半年,國家信訪局一位副局被規,一位副局自盡。這個蓋子似乎很難揭開。想想那些在上訪路上陷入死循環的民眾,信訪制度應該廢黜,而不是改革,它與政法體系構成了司法獨立的兩大屏障」。

有網民稱:「有司法還需要什麼信訪?信訪制度明顯就是干預司法公正!」。

南山飄說:「信訪不死,司法何用?」不周山屋說:「如果司法有用,要信訪何用?如果司法無用?要信訪又有何用?」

海淀區阿光說:「信訪局似乎是受冤民眾的出口,可實際上是無底深淵」。

黑土認為:「不知有多少百姓死,病在信訪的途中!一個沒有法律公平的社會哪來的社會進步?」

有人希望廢除信訪局,但是,念五空有警告說:「百姓沒有選舉監督官員的權利,廢除什麼都是枉然,換個名字又回來了」。

淌潛水警告說:「任何人都可能成為獨裁製度的犧牲品,包括獨裁者自己」。

江水東逝則認為:「要麼天天看太多的冤案冤情和訪民的痛苦又無力解決而心灰意冷,要麼紙包不住火。——可為什麼「出問題」的都是副職呢?看來這副職真不是人乾的啊」。

一位未署名字的河南鄭州網友表示:「政府領導一自殺就強調是身體不好等原因,未免有些牽強附會,這都是統一口徑嗎?應該調查真實的原因,不能一死百了。」

藍鯨財經記者工作平台寫道:「隨著『進京上訪』人員的數量和規模成為評價地方官員政績的重要指標,信訪考核和問責壓力下,地方用各種手段到北京『截訪』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由此催生了『黑監獄』、黑保安公司和廣泛的非法拘禁等亂象,包括出現地方政府到上級信訪部門花錢銷號的情況」。

中國知名社會學者、社科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在微博上發表評論稱,信訪部門已成為腐敗重災區,信訪部門掌握信訪排名、通報批評地方官員的權力,很多地方官員為了應對各種信訪責任追究,通過給上級信訪官員行賄來進行「銷號」;一些信訪官員籍此獲利。

信訪維穩激化社會矛盾

多年來,中共把「進京上訪」人員的數量和規模作為評價地方官員政績的重要指標。

江澤民自從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以來,為了便於貫徹、執行其鎮壓政策,將政法委系統的權利做大,成為第二權力中央。中共治下的公檢法系統進一步黑社會化。而積極追隨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政策的周永康擔任政法委書記后,使政法委變成超越于任何法律之上的法外之地。

地方政府大量私設所謂的法制教育基地、訓誡中心等黑監獄,隨意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和公民權利,甚至採取飢餓、剝奪睡眠、酷刑等方式,強迫信仰者放棄信仰,強迫訪民息訪息訴。

地方信訪維穩部門,一方面到上級信訪部門花錢銷號,一方面雇傭黑保安非法綁架訪民再強行押送回地方。

有民眾表示,中共的信訪制度對外宣稱是老百姓向政府反映問題、行使民主監督權利、實行「下情上達」的途徑,而實際上為了政績地方信訪維穩部門私設黑監獄、雇傭黑保安,非法綁架、拘禁、毆打上訪人員,成為地方當局違法犯罪、侵犯人權、吞噬維穩費的法外之地,惡法的重災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