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龍崗:一公里河道漂上百死豬

【新唐人2014年4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潔琳綜合報導)河道不寬,水流量不大,卻漂浮了上百死豬。日前,福建龍岩市柳溪河一公里的河道裏,上演了百頭死豬漂浮記。

4月6日,有網友爆料稱福建龍岩市新羅區適中鎮溪河河道死豬氾濫,惡臭熏天。據悉,很多死豬漂浮於柳溪河河道內,也有的裸露在河灘上,當地村民指著橋下的十幾個袋子說:「那些白色、黃色麻袋中的,也是死豬。」

究其原因,適中鎮賴姓副鎮長表示,由於冬春季節寒冷多雨,養豬場呼吸道疾病、傳染性胃腸炎多發,「豬發病後,一些養殖戶不願增加成本,少打疫苗」導致了死豬增多,河道上漂流的死豬,是眾多養殖戶肆意往河道內亂扔所導致。

至於當地死豬的善後工作,他透露,適中鎮目前尚不具備可供附近養豬場處理死豬的化屍池。

河道內漂著死豬,臭味難掩,柳溪河水質又如何?新羅區環保局環境監測站連站長坦言,目前,柳溪河並沒有設置專門的水質監測站,而根據近期檢測的數據,水質在V類標準,「受養殖業影響,氨氮量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