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投資移民熱持續升溫

【新唐人2014年04月10日訊】(美國之音電) 華盛頓 — 2013年中國大陸投資移民美國的人數再創新高。

近年來,中國富人對美國投資移民項目(EB-5)的興趣急劇飆升。2004年,僅有16名中國人獲得投資移民簽證,而2013年,申請投資移民簽證的中國人數達到了6895人,佔同類簽證總人數的80%以上。

馬里蘭州的何珍珍律師介紹說,EB-5投資移民主要有兩種方式。

華裔律師何珍珍說:「投資一百萬,然後製造十個全職的就業機會,也就是僱佣十個全職的員工,然後可以取得綠卡,這是一種途徑。另外一個途徑就是投資五十萬,在經濟比較蕭條的地方,失業率比較高或者經濟比較不好的地方。還有一種就是你可以投資到一些區域中心。這些所謂的區域中心其實他們都是一些公司。他們預先向美國移民局提供過一些他們的計劃,然後取得了初步的核准。」

安潔利可·布倫納是首都EB-5區域中心的總裁,該公司的投資移民項目有著100%的通過率,而其中很多客戶來自中國。布倫納說區域中心的優勢在於,投資者除了投入資金以外,無需直接承擔創造就業以及經營管理的責任。

布倫納說:「區域中心很受歡迎的一個原因之一就是,你不需要直接去創造工作,但是你的投資可以間接地創造工作崗位。一筆50萬美元的投資可以讓你,你的配偶和21歲以下未婚的子女移民到美國。從你提出申請開始,審理過程一般在12個月以內。」

根據美國移民局的規定,審理通過後申請人將拿到「臨時綠卡」,而兩年之後則可申請「永久綠卡」。但何珍珍說,投資區域中心是存在風險的,如果該區域中心管理不當,很有可能會使投資者人財兩空。

何珍珍說:「即使是這些區域中心(Regional Center ),他們被移民局承認的是他們有資格可以接受50萬的投資,但是沒有保證說可以最終拿到綠卡。」

布倫納說,相對於經濟上的風險,投資者們更看重的是他們是否能夠順利拿到綠卡。布倫納說:「他們最關心的是他們的綠卡。但只要他們在移民方面有保障,他們往往願意承擔一些經濟上的風險。」

對於區域中心項目之外的投資移民途徑,何珍珍說,它們的實際開銷遠遠高於投資者的預算。「光是去付這十個員工的薪資,再加上公司本身需要的房租和所有的開銷,在差不多四年的時間過程中遠超過100萬美金。」

今年2月,加拿大聯邦政府在新公布的年度經濟行動計劃中,無預警地宣佈將終結投資移民計劃,使成千上萬中國富豪移民夢碎。如今美國投資移民持續升溫,布倫納建議申請人要在年初盡早提出申請。

布倫納說:「每年有一萬的投資移民簽證配額,而且是按照『先到先得』的方式分配的,申請人,配偶和子女都會佔用這一配額,也就是說每個投資移民項目可能會佔用四個EB-5簽證的配額。所以,現在我們到國會遊說,試圖修改這一規定,讓移民局每年提供一千個投資移民的申請配額,而不只是一千個投資移民簽證配額,從而讓這個項目的容量擴大將近4倍。」

何珍珍認為申請者不必擔心投資移民配額的問題。她補充說,EB5並不是中國富人唯一的移民方式,滿足EB5移民條件的申請者,大多都可以通過申請L1簽證,用更少的錢更快速地拿到綠卡。

何珍珍說:「一般這些人自己都有公司,你在某一個母公司,國內的公司裡面,你是經理的職位,有最少一年的時間,然後你在美國設立一個子公司的話,你可以自己把自己調來子公司來, 然後你可以用美國的這個子公司幫自己辦綠卡。」

根據胡潤研究院的調查,三分之二的中國千萬富翁有移民海外的打算。何珍珍說,中國富人選擇移民美國主要是為了子女的教育。

何珍珍說:「幾乎我每個客戶真正希望的是他/她的孩子到美國來讀書,因為這些人都是自己有事業,在國內有很多事情,並不是為了自己,而且他們在國內的生活品質也很好,他們自己沒有意願或者理由到美國來,純粹是為了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