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學運 中國問題專家:中共統戰台灣遇重創

【新唐人2014年4月9日訊】太陽花反服貿黑箱作業在台灣搞得如火如荼,並逐步贏得國際社會的支持,有中國問題專家表示,中共與台灣經濟掛鉤,以實現統戰的策略,在過去似乎很奏效,現在卻遭遇重創。

中共為尋求政治上的統一,一直垂涎于台灣經濟。兩岸於2013年6月簽訂的服貿協議在台灣卻遭遇強烈反對,318太陽花學運雖由學生髮起,卻已牽動社會各界參与,並在國際上獲得了強大的輿論支持: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我覺得年輕人要傳達出的部分訊息是,他們不支持這個,因為中共政府阻撓了台灣想在國際上想作的任何事,加入國際組織等等,我將繼續關注事件如何發展。」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系教授、美國漢學專家黎安友(Andrew J. Nathan),深諳中國政治。他也曾對《新唐人》記者表示不簽服貿非但不會影響台灣在國際上的政治信譽,相反台灣「一樣還是個重要的經濟體,對其他交易方依然是個可靠的貿易夥伴。」

黎安友教授還他對《蘋果》表示,太陽花學運的政治意義,遠遠超過其經濟意義。它讓人們看到了大多數台灣人並不信賴中共當局,也不喜歡中共的政治制度。

中國境內每年有20多萬起的搞暴事件、藏人不斷的自焚、對香港新聞自由的打壓,以及近期的建三江持續關押並毆打人權律師的行為,加之,已經持續20多天的台灣反服貿學運,對中共來說更是雪上加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