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力薦教子名言 只有50句卻能改變兒女一生

【新唐人2014年4月8日訊】從當今的家庭來看,大多數的家長把自己的一切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這個「望子成龍」或「盼女成鳳」的希望能否成為現實,需要多方面的努力,而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家庭教育的成功與否必然成為「獨生代」能否健康成長的關鍵所在。

曾有人說過,一個國家的命運與其說是操縱在掌權者的手中,不如說是掌握在父母親們的手裡——社會的未來必須由新生一代去承當,而父母親們就肩負著塑造未來的重任。因此,可以說,中國當代「獨生代」的父母們,重任在肩。

但是由於現在不少孩子是獨生子女,在家中是「小太陽」、「小皇帝」,再加上一些家庭忽視了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或是教育中未能採用正確的教育方法,又不重視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教育,因而導致孩子心理上「以我為中心」,「惟我獨尊」,任性,我行我素。久而久之,形成不良行為習慣。因此,必須十分重視家庭教育,並施以正確的家教方法,才能保證孩子的健康成長,直至成才。

近日,網友力薦一位母親的教子名言,雖只有五十句,但是卻能改變兒女一生。堪稱經典,值得參考收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