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男大陸返台 麻疹確診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一名29歲男性日前自中國大陸回台,出現發燒、紅疹,確診為今年全台首例大陸境外移入麻疹。疾管署提醒,麻疹是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都有傳染力,民眾旅遊時應注意。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說,這名男性是2月10日至4月3日到中國大陸河南省工作,4月3日從大陸回來出現發燒、紅疹,當日就醫確診,個案在7日解除隔離,接觸者共有16人,目前還沒有發現疑似麻疹症狀者,需追蹤到25日。

劉定萍表示,中國大陸在1、2月共通報6161例麻疹病例,比去年同期的4023例增加53%;大陸歷年麻疹疫情都從2月起開始上升,在4至5月達高峰後逐漸下降。

她指出,這是今年第7例麻疹境外移入確定病例,其他6例為菲律賓4例、印尼1例、馬來西亞1例。

另外,日本麻疹疫情也達近年內最高,是近4年同期平均的2.4倍,病例集中在東京都、京都府、靜岡縣、千葉縣及埼玉縣,且患者都是1至4歲、20至29歲,逾9成患者沒有確實完成疫苗接種。

疾管署提醒,麻疹是高傳染性疾病,出疹前後4天都有傳染力,且容易透過國際交流在國際間傳播,正逢日本是賞櫻季,提醒民眾旅遊時注意。

疾管署表示,如果家中有未滿1歲還沒有接種MMR疫苗的嬰幼兒,應儘速完成接種,在還沒有完成接種前,應避免前往流行區,以降低感染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