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將退場 落淚歡笑五味雜陳

【新唐人2014年04月08日訊】持續20多天的反服貿學運即將落幕,當聽到將於10日晚間退場的消息後,學生們的表情五味雜陳,有人拍手鼓掌,露出笑容;但也有人不捨連日來的守候即將結束,忍不住紅了眼眶,流下淚來。

據中央社報導,反服貿協議學生團體自3月18日起占據立法院議場,學運領袖陳為廷7日晚間8時率全體幹部在議場舉行記者會表示,雖然所有人都對這個活動有不同想像與期待,但他要宣布,學運動能已累積到強大足以擴大為遍地開花的社會運動,未來將轉守為攻,向全國播種。

另一位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這場運動走到現在,很多人認為宣告「轉守為攻」就是運動結束了,但退出議場不是劃下句點。

反服貿學運即將落幕,7日晚間立法院周邊濟南路上人潮已明顯減少,有幾位不願散去的學生,7日深夜聚集在青島東路門口,想進入議場,一度與警方對峙。警察仍在立院周邊維持秩序。這場學運持續迄今已經20多天,立院外許多學生連續多日睡在冷硬的馬路,忍受風吹日曬雨淋;議場內初期由於沒開空調,空氣很差,出入也不便。

不論如何,這場學運就將告一段落。7日下午開始,在議場內的學生即抓住機會,和夥伴拍照留念,林飛帆、陳為廷等人也和其他學生互動,彼此加油打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