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牛仔節休斯頓落幕

【新唐人2014年04月06日訊】社區廣角鏡(339)休斯頓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牛仔節」為期三個星期,這個活動每年都吸引大批人潮,堪稱世界上最大的牛仔節。

擁有80多年歷史的休斯頓牛仔節歷時20餘日圓滿落幕,3月23日為止參加牛仔節的人數達兩百五十多萬。活動充滿了西部傳統氣息,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人們紛紛以純樸的牛仔裝亮相。牛仔節包括最受歡迎的遊樂場,琳琅滿目的牛仔飾品攤位以及牛仔競技大賽。各路高手雲集,競相展示套野牛,訓烈馬的高超技藝。

休斯頓牛仔節總經理喬•布魯斯•漢考克介紹說:「我們都生活在城市,(很多人)不知道西部生活或農耕。牛仔節是一個非常傳統的方式,因為這些都是(展示)發生在德州南部牧場和世界各地的。我們將競技加入到活動中,使它與傳統的工作牧場又略有不同。牛仔節把德州農牧業介紹給世界。」

通過每年盛大的牛仔節可以感受到德州人為保留本土傳統文化所付出的努力。

新唐人記者彭慧、馬海蓮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