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事件官方升級 廣州舉牌遊行數人被抓

【新唐人2014年4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莉、韋青一綜合報導)廣東茂名民眾反PX抗議5日繼續延燒,警方再次進行鎮壓,當地民眾說,當天又有多人被捕。軍長司令親自指揮鎮壓,而且官方已將此次抗議升級為政治事件。

5日下午5點到6點,有一兩百學生手舉著寫有「反PX」、「為茂名傷亡同胞討公道」的牌子參加了遊行,警方尾隨在後。晚上8點左右,市政府門前也聚集了一些抗議民眾。據茂名市民說,當天抗議者一共在3處舉牌抗議。人數最多時一處多達五、六十人。

一位未透露姓名的茂名市民在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時表示:「我們今天因為一直有武警在現場嘛,所以我們人比較少,我們換了好幾個地方。」

當天警方再次對抗議進行鎮壓。這位市民透露,她聽說有大約8至10人被抓,其中已知姓名的有:陳立琦、劉世松(音譯)、全錦達。

記者:他們是在幾點被抓走的?

茂名市民:3點半到4點之間。

記者:一共被抓走幾個人?

茂名市民:我聽說是8到10個,我還不能確定人數,我知道的就這幾個。

這位市民還表示,她的一位律師朋友透露,中共維穩辦人員已前來茂名,官方將此次事件升級為政治事件,被抓的示威民眾無法再被保出來了。

本臺記者就抓人事件,聯系了廣州昌崗派出所。但派出所拒絕透露有關消息。

記者:今天下午有幾個茂名廣州同鄉會的人被你們帶到了派出所,是嗎?

派出所:不清楚

記者:他們說是3點鐘左右被你們帶走的是嗎?

派出所:不清楚

記者:現在人還在派出所嗎?

派出所:電話里面不能答復你啊(電話掛斷)

一位退伍武警在接受本臺記者采訪時透露,部隊的軍長司令親自指揮了對茂名人進行鎮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