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集會抗議驅逐非法移民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4月4日,舊金山一批民眾集會遊行,呼籲歐巴馬改革移民法案,停止驅逐非法移民,請看記者的報導。

上午11點,舊金山一批民眾在Post街 集會抗議歐巴馬大力驅逐非法移民。他們舉著抗議橫幅,伴著樂器 和口號聲助陣,吸引了行人駐足觀看。

美國當前約有1150萬非法移民, 歐巴馬總統在六年內遣返的非法移民人數已高達200萬,高於其他總統。據報導,有86%的非法移民已在美國居留了10年,抗議者認為非法移民應該與公民一樣享有平等的權利,能與家人團聚,歐巴馬總統應撤銷這不公平的遣返政策。

集會了四十五分鐘後,抗議者開始遊行,然後停在蒙哥馬利街和Sutter街交叉路口,繼續集會演說。

參加集會遊行的人群中也有華人的身影。

87號工會成員司徒子雄:「為甚麼我們不能允許他們留下來,對美國做一點貢獻。」

華人進步會的李介明表示,驅逐非法移民破壞家庭的完整。

華人進步會社區組織員李介明:「所有的移民來美國就是為了美國夢,有一個機會。但是驅逐他們,就會把家庭分開,這是非常不應該的。」

警方介入了遊行後的集會,把在交叉路口聚集在一起的抗議者包圍起來,最後集會被迫解散,警方帶走了約23名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王學峰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