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復生老婦在藏屍櫃裡活活凍死

【新唐人2014年4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4月2日,美國加州上訴法院裁定因被誤診死亡的老婦在太平間凍死的案件屬於醫療事故。

根據法院文件記錄,80歲老婦阿羅約(Maria de Jesus Arroyo),在2010年7月曾因心髒病發作後被誤診宣告死亡,隨後其「遺體」放置在洛杉磯博伊爾高地(Boyle Heights)懷特紀念醫學中心(White Memorial Medical Center )太平間裡。

幾天后,殯葬業者在太平間準備接走阿羅約屍體時,發現老婦人的面部朝下,鼻子破裂,臉部有割傷和瘀傷並且破相。因老婦人的傷勢太嚴重,導致其無法通過屍體化妝來修復。

事發後,阿羅約的丈夫與其8名兒女提出控訴,認為醫院沒有妥當地處理她的屍體。然而,2011年12月,在案件的審理過程中,一位病理學家得出這位老婦人在太平間裡並沒有真正過世,甚至曾經甦醒過來。但太平間冰冷的溫度使阿羅約不堪忍受,因而試圖掙扎逃離太平間,終因力氣用盡失敗而被活活凍死

阿羅約家人與他們的律師撤回了原先不當處理屍體的控訴,改在2012年5月向法院提出醫療事故的控訴。但洛杉磯縣高級法院不受理這項控訴,原因是已經超過1年的訴訟期限。

4月2日,加州第二區上訴法院駁回了洛杉磯縣高級法院的判決。上訴法院指出,在病理學家的結論之前,阿羅約家人沒有任何理由懷疑她被誤診為死亡。因此,訴訟期限應以2011年12月開始計算。

目前,該案件已返回到洛杉磯縣高級法院進行審理。洛杉磯博伊爾高地懷特紀念醫學中心沒有對阿羅約家人的這一控訴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