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綁案 菲南恐怖組織所為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菲律賓軍方今天(4日)表示,日前闖入馬來西亞度假村擄走2名外國人質的武裝份子,有可能是菲國南部恐怖組織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的成員。由於地理相近,過去已發生多次菲南武裝份子越界到馬來西亞擄人勒索的事件。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軍方發言人札格拉(Ramon Zagala)今天表示,綁匪據信是活躍在塔威塔威省(Tawi-Tawi)的阿布沙伊夫份子,其中1人應為莫洛民族解放陣線(MNLF)的前指揮官,他後來加入了阿布沙伊夫。

4月2日晚間10時30分左右,1名菲律賓人和1名中國大陸人在沙巴州仙本那的Singamata島度假村被7名武裝份子擄走,以白色快艇押往菲律賓方向。

札格拉引述軍方情報稱,這批綁匪可能逃到塔威塔威省的席慕諾鎮(Simunol)一帶。

另一方面,菲律賓外交部也可認明,被綁菲人是40歲的度假村女員工達雅宛(Marcelita Dayawan)。

去年11月的台灣遊客許立民與張安薇綁架案之外,最轟動的就是2000年4月23日的沙巴州西巴丹島(Sipadan)綁架案,19名外國人和2名菲律賓人被綁。

然而,武裝綁架集團經常將人質「轉賣」給其他組織,導致保安單位難以掌握肉票所在,營救困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