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小學課本 載明釣魚台是國土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日本文部科學省今天(4日)公布明年4月起使用的小學及部分高中的教科書審定結果,內容將首度載明釣魚台列嶼、竹島(韓國稱獨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這是小學教科書首度載明釣魚台列嶼與竹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

據中央社報導,明年4月起使用的小學教科書,比目前的版本頁數平均增加9%,首度記載311東日本大震災福島第一核電廠核災,對震災的描述也增多。

有關釣魚台列嶼及竹島,在社會科的教科書中增加圖文描述。

目前使用的17種版本當中,在本文中言及釣魚台列嶼與竹島的只有1個版本,但是這次14種版本當中有7種在主文中記載釣魚台列嶼與竹島,是小學教科書首度載明釣魚台列嶼與竹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

此外,含圖文解說的教科書,有11種版本記載釣魚台列嶼與竹島。

有記載釣魚台列嶼、竹島的教科書是小學3、4年級以上的社會科教科書及地圖加說明。編撰社會教科書的公司4家都在主文中記載釣魚台列嶼、竹島,並附帶地圖。

小學5、6年級的教科書首度載明釣魚台列嶼或竹島是「日本固有的領土」這樣的字眼。記載「釣魚台列嶼是本固有領土」的有3種版本、記載竹島的有4種版本。

日本教科書審定作業通常是每年春天時由出版社向文科省提出申請,審定作業約需1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