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綜述:余胤良是如何被捕的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加州參議員余胤良,在聯邦調查局經過幾年的釣魚調查,在3月26日和舊金山中國城的黑老大周國祥等人一起被捕,震驚灣區和加州。那為甚麼余胤良和黑老大扯上了關係呢?

3月26日早上,聯邦調查局FBI突擊逮捕了26名和幫派有關的人,其中包括加州參議員余胤良,FBI還突襲了余胤良在舊金山和沙加緬度的辦公室。

雖然,余胤良被指控無證販賣槍械、陰謀非法運輸槍械,以及6個腐敗指控,和電匯欺詐等,但沒有幫派犯罪的指控。

同時被逮捕的有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龍頭周國祥。FBI的起訴書中寫道,從2006年2月,五洲洪門致公堂老大梁藝被槍殺後,FBI就開始關注繼任的周國祥。

通過派出大量FBI臥底探員滲透進致公堂,並取得周國祥的信任,慢慢接觸到周國祥身邊的人士,其中致公堂顧問、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Keith Jackson,漸漸被FBI鎖定。通過Keith Jackson,又順籐摸瓜到了余胤良。因為Keith Jackson也是余胤良的顧問,幫助余胤良募集政治資金。

余胤良於2011年競選舊金山市長敗選,欠下了7萬美元的債務,這筆債務需要償清之後,才能參選州務卿。他為了募集競選資金,一直週旋在中國城社團和商人之間。

通過在2012年10月18日打電話、2013年1月13日去信給加州公共衛生部,對第二名臥底探員所謂的客戶的合同開綠燈,余胤良從中獲得了1萬美元競選捐款。

臥底探員鼓動周國祥,提供6,800美元政治資金給余胤良的顧問Keith Jackson,換取了在2013年3月29日致公堂的年慶時,余胤良來頒發褒獎。

余胤良的顧問Keith Jackson共接受了10幾筆從1,800至1萬美元,總額達7萬多美金的非法政治捐款﹔這些錢都是FBI臥底探員們放出的有證據的釣餌。

還有一項罪行,就是余胤良可能涉及無照經營軍火生意。臥底探員通過試探Keith Jackson能否購買軍火,引出了余胤良為國際軍火商充當中間人,收取好處費的事實。FBI臥底探員一直想要購買價值200萬美元的肩扛式導彈和火箭彈,但直到案發時,這些軍火從來沒有成交,一直處在討論階段。

現年65歲的余胤良經歷堪稱外籍移民實現「美國夢」的一個典型。余胤良3歲時從中國廣東臺山,隨家人到美國定居,受過良好教育,曾獲得夏威夷大學兒童心理學博士學位。他1988年步入政界,先後擔任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和舊金山市議員,2002年當選加州眾議員、執行議長。2006年,余胤良成為美國加州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蔡迅、陳志宇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