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年來首次 七大軍區司令集體表態站隊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正值中共宣布起訴涉嫌貪腐的軍隊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之際,解放軍報第6版整版刊登包括空軍司令員、七大軍區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等的署名文章,齊齊表態擁護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觀察認為,這是中共自所謂的改革開放35年來罕見的軍方大規模集體表態

4月2日,解放軍報第6、第7兩版刊登題為《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關於國防和軍隊建設重要論述在新的起點上推進強軍興軍偉大實踐》文章,其中有包括空軍司令員、七大軍區司令員、二炮副司令員、武警部隊司令員等,18位現役上將或中將撰寫的擁護習近平的署名文章。

18名將領從多個角度闡述了習近平提出的所謂「中國夢」和「強軍夢」。北京軍區司令張仕波在文中呼籲牢記習近平提出依法治軍、從嚴治軍的指示,還表示必須帶頭遵法守法,守住做人、處事、用權、交友的底線。

濟南軍區司令趙宗岐則敦促以習的戰略要求統一思想;南京軍區司令蔡英挺則表態要學習習近平的戰略思維、創新思維等;蘭州軍區司令劉粵軍則盛讚習關於邊防工作的指示立意高、落點實等等。

廣州軍區司令徐粉林呼籲學習領悟「要牢固確立戰鬥力這個唯一的根本的標準」的指示;而成都軍區司令李作成則強調習近平系列講話,為所謂的拓展和深化軍事鬥爭準備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等。

中共解放軍防化學院前副院長徐光裕少將對香港《明報》表示,如此大規模的高級將領表態擁護軍委主席,是自從鄧小平1970年代末復出以來,近30多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情。

他認為,這次將領的高調表態與軍委巡視組近期在軍內的反貪腐調查有關。此外,也可能與解放軍行將裁員以及軍中展開的全面深化改革所遇上的重重困難有關。

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

3月31日,中共解放軍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貪腐案,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4月1日,《紐約時報》的一篇報導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文中透露,一位女商人從調查谷案的軍方工作成員處獲悉,「谷俊山供出了幾乎所有人。」她還特別強調供出了「徐才厚」。

文中稱,消息來源於退休軍官、外國外交官以及前中共高層領導人的子女等知情人士。有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谷俊山已經向調查人員提供了足以指控他那些強大靠山的信息,他的主要靠山是2012年退休的前軍隊二號人物、政治局委員徐才厚。

3月17日,多家媒體報導徐才厚在3月15日晚被當局關押,因患有膀胱癌,正在住院治療。其老婆孩子以及董姓秘書也被抓。

今年1月,親習李陣營的大陸媒體《財新網》連發5篇特稿,對谷俊山進行大起底,揭密其貪腐過程,數額驚人。揭在其河南老家,抄出各種財物裝了整整四卡車,被查抄的還有一艘寓意「一帆風順」的大金船,一個寓意「金玉滿盆」的金臉盆,以及一尊純金毛像。

《紐時》透露,谷俊山的快速升職是因為他曾賄賂一些現已退休的軍隊領導人,特別是徐才厚。徐才厚退休后,調查人員在他之前的辦公室隔壁的一間上鎖的儲藏室里發現了大量貴重禮物,其中包括一些大型的象牙製品。

此前港媒曾披露,谷俊山送給徐才厚一輛12缸賓士,車裡裝了一百多公斤黃金。同時,徐才厚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谷俊山與徐才厚都被認為是江澤民在軍中的鐵杆人物,徐才厚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親信,徐與薄熙來、周永康等結成聯盟。

海外《大紀元》報導說,徐才厚直接參与到江派政變計劃之中,他手上掌握大量江澤民、曾慶紅、羅乾等人的犯罪證據,更包括江派政變的證據。

此外,被稱作公共情婦的湯燦與徐才厚、周永康、薄熙來關係非同尋常,她是江派政變計劃中重要的聯絡人,有些政變重要人員通過湯燦出面收買和聯繫。湯燦通過色誘,為江派集團收集中共高層情報和打通要害關節。

這次中共軍中18名將領齊齊表態擁護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被認為是中共軍中在谷俊山和徐才厚案子上重新表態站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