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佣騙光94歲老婦積蓄

【新唐人2014年4月3日訊】老年人是社會最弱勢的群體之一,周三,多倫多警方表示,一名九十四歲的獨居老婦人被騙走了一生的積蓄,也失去了幾乎所有的珠寶和傢具,騙取老人積蓄的夫婦已經被警方逮捕,面臨欺詐,損害他人財產,和非法進入他人住宅的指控。

這就是94歲的馬歇爾(Norma Marshall),近四年前,她雇傭了32歲的保姆紐斯(Vera Nunes)。

Norma Marshall:「她幫我打掃房間,很好,她來得越來越勤,有一天她對我說,可以為我煮飯,我想那很好。」

很快,紐斯也開始幫助馬歇爾處理銀行事務。

在2014年初,紐斯告訴馬歇爾,自己要搬回葡萄牙,邀請馬歇爾去自己葡萄牙的家。馬歇爾同意了,並給紐斯錢讓她準備搬家。

但之後紐斯的丈夫,38歲的桑托斯(Luis Serpa Da Conceicao Santos),和兩個孩子突然搬進馬歇爾的家,讓馬歇爾搬到小房間。

Norma Marshall1:「我的傢具都被搬走了,我不覺得在家裡,只有我的卧室還像家。」

在2014年3月26日,熟悉馬歇爾的郵差發覺了異常,告訴了社區的藥劑師,藥劑師決定報警。

Valeri Dahan:「這名婦女還被騙走了畢生的儲蓄,到目前,我相信是2萬五千加元。」

Norma Marshall:「積蓄是一方面,但是感情上的傷害更大,當你老了,你不要很多錢,只要房租和食物,不需要很多,但是你確實需要周圍有人照顧。」

警方認為社區中可能還有其它人受到類似傷害,鼓勵知情民眾提供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