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服貿協議染黑 朝野協商難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服貿抗爭在五十萬人民站出來之後,聲勢有增無減。不過,台灣總統馬英九的立場始終強硬,重申「不退回」服貿。在朝野五度協商服貿爭議仍然沒有任何交集之下,現在連黑道也出來了,台灣服貿命運多舛,最終結果如何?我們將持續為您報導。

台灣最大幫派「竹聯幫」創幫元老,外號「白狼」的張安樂,4月1號下午帶領2000多人,企圖進入立法院,把反對服貿的學生當成了敵人。

中研院法律所副研究員黃國昌:「現在竟然還有另外一批可能疑似,有所謂黑社會背景的人來陳情抗議,更荒謬的是,陳情抗議的對像,還不是握有權力的政府,陳情抗議的對像竟然是一般的人民,這真的是令人啼笑皆非。」

張安樂在18年前,被臺北地檢署以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通緝。久居中國的他這次號稱挺服貿,但外界質疑,他可能早就取得中國籍,根本就在幫中共圍事,動機並不中立。有網友爆料,張安樂去年接受中共媒體《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他要在台灣基層培養紅色選民。

警大公共安全系副教授董立文:「我覺得馬政府他已經不是無能,他是放棄這個國家,最重要的是因為他縱容黑道、他縱容恐懼感的產生,或是說他甚至要故意讓這種恐懼感,加深這種參加公民運動的學生也好、公民也好,要增加他們的恐懼感,我覺得這是今天所謂白狼去反反服貿這裡面一個最嚴肅的問題。」

330佔凱道活動後,執政的國民黨表示,排定4月2號在委員會逐條審查服貿協議,回到原點、從零開始。不過民進黨團批評,馬英九曾說過服貿協議一個字都不能改,審查意義何在?民進黨團堅持不讓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坐上主席臺,他們晚上夜宿會議室、全力阻擋服貿以國民黨佔大多數的優勢進行審查過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