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箱服貿遍地開花 加四城市聲援

【新唐人2014年4月1日訊】(加拿大新唐人綜合報導)3月30號,台灣的「318太陽花學運」擴大,50萬民眾走上凱達格蘭大道,要求建立專法讓兩岸協議監督法制化, 而加拿大的台灣人也用行動聲援在台灣的學生。

在多倫多,周六傍晚,四五百人聚集在市政廣場。

加拿大聲援活動召集人Phillip吳:「我們的訴求不是反服貿,而是反黑箱,反暴力。」

活動召集人Phillip吳表示,台灣政府在與大陸政府簽訂協議后,才在台灣辦說明會,要台灣人接受,卻不能有修改。政府從去年6月以來,一直沒回應學生的訴求,學生在不得已的情況下,才去佔領立法院。

加拿大聲援活動召集人Phillip吳:「現在變成了公民運動。我們在海外的台灣人也必須關心台灣發生的事情。太陽花是非常不一樣,我們在全球的台灣人都非常關心這件事情。」

參議員安維加(Tobias Enverga)也到場支持。

加拿大參議員Tobias Enverga:加拿大和台灣是好朋友。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民主價值,我們要保持下去。

而在溫哥華,台灣民眾也在周六傍晚來到市中心的藝術館門前,反對黑箱服貿

溫哥華臺灣民衆遊行參加者:「希望我們的民主自由不要因爲這一次的黑箱作業就蕩然無存,支持臺灣,臺灣加油。」

溫哥華反對黑箱服貿人士宋小姐:「今天出問題的也不是人民,是政府沒有把自己工作做好在先,人民只是發揮憲法賦予的權利在發聲。」「畢竟台灣人的未來是由台灣人決定。我們也希望說臺灣的民主價值能一直保持下去。」

在加拿大,除了多倫多和溫哥華,卡爾加里及蒙特利爾也舉辦了活動,加拿大的台灣人希望與台灣的學生一起「守護台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