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加州參院黨鞭Ellen M. Corbett 選舉系統需審視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加州首位華裔參議員余胤良貪腐和無證販賣軍火被FBI帶走調查,一石激起千層浪,加州參議院同時取消了三位因涉嫌貪腐被起訴的民主黨參議員的議員資格。為此我們專訪了參議院民主黨領袖Ellen M•Corbett女士。來看報導。

加州三位民主黨參議員涉嫌腐敗被調查起訴,參議院感到事態的嚴重,經過議會投票後,宣佈取消三位的參議員的資格。

對於參議院的決定,參議院民主黨領袖Ellen M• Corbett表示,「我們都很關心、很難過也很震驚。這已經不是哪個政黨的問題,而是讓民眾監督我們參議員,能夠讓大家信任我們,知道我們在做對的事。」

「對余胤良的指控是非常非常嚴重的,做為參議員,我們在這個時候怎麼做很重要。所以我們用這種前所未有的方式來讓公眾認識到我們對這件事情的重視。」

三位參議員接連落馬不是偶然,除了個體因素,是否存在其他原因呢?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Ellen M•Corbett說:「競選資金系統允許人們為自己參選活動接受捐助來,這些指控引發我們思考,這個系統是否是最好的方式。對於選舉籌資,很多人在談,我們是否需要採用公眾籌資的辦法,這樣立法者就不會依賴於不同利益方面的捐款,來為選舉籌資。」

「 這個系統已經運作了幾年了,有一些不錯的實踐。但這樣的情況確實讓大家思考這是否是最好的方式。這也讓我們會非常非常認真的審視目前這種競選方式和募集資金的方法,及目前的規則,我們要確保這個系統是,讓公眾知道作為參議員我們是有職業道德的,是堂堂正正的,我們在做對選舉者正確的事。」

那麼下一步參議院將採取哪些具體措施,去解決目前系統存在的不足呢?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Ellen M• Corbett認為,每個議員都要守住職業道德操守,同時需要堵住現有系統中的漏洞。

「下一步將會有一系列的法案,來規範立法者接受禮品,我們要求立法者在接受禮品和 競選資金時,所有都要通過透明的方式被記錄下來,我們必須記錄在冊並開放給公眾。讓公眾能夠了解這套系統的運作。」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Ellen M• Corbett認為,加州參議院這次震動牽扯出的問題,對美國系統也許都會產生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蘭、林驍然沙加緬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