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醫改再延至四月 網絡又癱瘓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原本在今天到期的歐巴馬醫保,為了讓更多人有足夠的時間完成申請,通過信件申請的可以延期至4月7號,登錄網站發出申請的,可以延期至4月中旬。

不過,由於網站的訪問量大增,醫改網站再次癱瘓,週一下午才恢復,這也遭到了共和黨人的批評,並給民主黨的中期選舉帶來波動,來請看分析報導。

根據歐巴馬醫改法案規定,本週一應該是不受懲罰申請平價醫保的最後一天。但歐巴馬政府為了使人們有足夠時間完成申請程序,因此又將期限推遲了一些。

只要申請者登錄醫改網站,聲明自己希望獲得平價醫保,即可有直到四月中旬的時間完成申請。通過信件申請醫保的期限也被推遲至4月7日。

歐巴馬政府已經想到,在4月1日前會有大批民眾登錄網站申請醫保,所以延緩期限以保證人們不會被小的困難或故障耽誤。然而歐巴馬政府沒有想到的是,大批民眾登錄導致網站服務器再度癱瘓,在週一早間進行了長達四個小時的維護後,依然無法正常運轉。在這種情況下,歐巴馬政府只好宣佈首次申請者的申請程序暫時關閉,直到週一下午才正式恢復。

政府官員表示,醫改網站當天收到了破記錄的訪問量,癱瘓並不是網絡攻擊導致。

歐巴馬醫改網站總共服務全美36個州,其餘14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的醫改由當地政府網站代理,在最近幾天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衝擊。可想而知,醫改網站的再次癱瘓引起了共和黨人們的強烈批評,使民主黨在中期選舉前更加被動。但從總體情況來看,歐巴馬醫改目前已有六百多萬美國人註冊,離原先計劃的七百萬人只有一步之遙。

除此之外,在4月1日期限到達前,每天也有至少一百萬人登錄網站,正在等待獲得醫保。這些都應該使歐巴馬總統和民主黨國會擁有足夠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