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健保截止日 近7百萬加入

【新唐人2014年03月31日訊】今天是歐巴馬健保2014年的購買截止日,預計有將近7百萬人加入歐巴馬健保的私人保險計劃。對歐巴馬政府而言,這是一項顯著的政治里程碑。不過也有專家表示,現在評估這項法律的成敗還言之過早。

雖然申請時間在3月31日晚間11點59分截止,不過政府上週宣佈,允許那些已經購買,但尚未完成程序的民眾有額外的時間。

這一次沒有購買健保的民眾,必須在明年報稅時繳交相當於家庭收入1%的罰款,而如果錯過了這次的申請,要等到11月才能購買下一年度的健保。

值得注意的是,年輕人的加入比例攸關歐巴馬健保的成敗。因為比起老年人,他們對醫療的需求較少,越是多年輕人負擔,所面臨的風險越少,未來增加健保費用的機會也減少。

白宮稍早公布有6百多萬人註冊加入,但這個數字無法說明有多少人是第一次購買保險。因為健保設立之初,就是希望幫助沒有保險的人。

共和黨一直向白宮施加壓力,希望得到加保的正確人數及更多信息。

健保專家警告,強調全國加入人數不實際,而且歐巴馬健保法的影響需要多年才能充分評估出來。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