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政協委員」與「兩老虎」的關係有多深

【新唐人2014年3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道)涉賄逃美的美女富豪劉迎霞早前被中共當局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雖然中共官媒並未說明撤銷的原因,但大陸媒體稱,劉迎霞因結識了周永康的親信、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捲入了中石油腐敗案,而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她與蔣潔敏李春城的關系也隨之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劉結識蔣潔敏與李春城 牽扯周濱家族

大陸媒體引述知情人士的話稱,劉迎霞在前年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其後便進軍能源產業,捲入中石油腐敗案。

據大陸媒體《法制晚報》3月28日報導,2007年,劉迎霞擔任新成立的全國工商聯城市基礎設施商會首任會長。

2012 年劉迎霞結識了時任中石油董事長的蔣潔敏。同年3月12日,基礎設施商會申報的城市基礎設施產業投資基金在北京啟動。劉迎霞稱,基金將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投資項目,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並就託管方式達成協議,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崑崙銀行負責管理。」

隨著結識蔣潔敏,劉迎霞開始進軍能源產業。不少官員和劉迎霞「有密切交往」,包括前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劉迎霞也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有著複雜的瓜葛,而昆侖能源與神秘富商周濱家族有複雜而密切的裙帶聯繫。《第一財經時報》報導指出,周濱的三嬸周玲英擔任法人的企業與崑崙能源間接控股的江蘇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有合作項目,雙方共同出資成立了無錫中油崑崙能源投資有限公司。

接近中石油系統的人士披露,劉迎霞正是通過與蔣潔敏、李春城等人這樣的合作,逐漸靠近能源產業的核心。

而劉迎霞與中石油崑崙能源有限公司間的復雜關系,與她被撤銷全國政協委員資格密切相關。

據知情人透露,去年兩會前夕,劉迎霞以治病為由前往美國。兩會召開之際,她回國出席會議。兩會結束後,她再度出國,此後音訊全無。

劉與蔣潔敏李春城的關系

劉與蔣潔敏李春城的關系究竟有多深?有鳳凰網知情者透過某些不同尋常的蛛絲馬跡作了一番推測。

該知情者認為,報道中雖未詳述劉迎霞結識蔣潔敏的具體時間,但僅憑劉所自稱的「基金將關注石油燃氣管網等能源投資項目。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並且就託管方式達成協議,基金由中石油旗下的昆侖銀行負責管理」等內容,或許便可窺一斑而見全豹。

至於劉迎霞究竟是如何同周斌三嬸周玲英擔任法人的企業「產生瓜葛」的?為其牽線搭橋的又是誰?「雙方共同出資成立的無錫中油昆侖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劉迎霞出了多少錢?「她要切下西氣東輸和其他能源產業的一大塊蛋糕」究竟有多大?這些疑問,僅從「中石油承諾認購10億元」以及「有接近中石油系統的人士透露,劉迎霞與蔣潔敏、李春城等人的交往正是通過以上的合作,逐漸靠近能源產業的核心」等字句,或許不難看出其中某些端倪。

劉迎霞聲稱進軍能源產業的計劃當時似乎近在眼前,但就在她要切下西氣東輸和其他能源產業的一大塊蛋糕時,蔣潔敏等高官便被調離中石油系統。而在李春城被關進籠子后不久,劉迎霞便飛往國外一去不復返,知情者據此推測,劉與蔣潔敏李春城的關系已經非同尋常。

劉學歷身世曝光:均為造假

劉迎霞在被撤銷政協委員資格后,也被曝出學歷造假。大陸媒體稱,她一直以知識型女性形象示人,並宣稱獲得哈爾濱工業大學碩士學位。但哈工大日前指出,劉從未在該校就讀,更不可能獲得哈工大碩士學位。劉還對外宣稱,曾為大連理工大學興建教學樓,但校方否認接受過劉的資金捐助。

大陸媒體也披露,劉迎霞的父親劉宏金,據調查只是齊齊哈爾一名普通工人,后經營小賣店;並非如傳聞所說為高級幹部。劉的丈夫鄭某也並非高幹子弟,曾在齊齊哈爾民航系統工作,后加入翔鷹集團,負責哈爾濱總公司的業務。 目前兩人已離婚。

據知情人透露,劉迎霞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后,戶口遷往北京市朝陽區。2011年,她的父母也將戶口遷至北京,全家住在三里屯附近一高檔小區。

劉迎霞在老家黑龍江的口碑也不佳。有商人指,劉對高官總是一臉春風,而對其他人則架子很大,也不會和地位不如她的人接觸。齊齊哈爾市工商聯人士也透露,劉很善於同官員搞關係,手段讓人看不慣。一名當地警察還披露,劉迎霞曾搭乘包機返鄉探訪,陣勢令人以為是「中央領導視察」。

目前,劉迎霞的信息也已從全國工商聯官網和黑龍江省工商聯官網上撤下。此前,她擔任全國工商聯副主席,也兼任黑龍江省工商聯副主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