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何去何從——反服貿還是與虎共餐?

連日來,數萬台灣學生民眾參與的反服貿運動,正如火如荼地在全台灣展開,廣泛引發台灣人民不同角度的思考和不同程度的參與,並正有迅速擴大蔓延之勢。這次以年輕學生為主體、台灣各界包括教授學者藝人和一般民眾不斷參與的民主運動,也引發中國大陸民眾的關注,更吸引著全世界各界的關注。預計越十萬人參與的凱道大遊行即將於本月三十日轟轟烈烈登場。(註1)

一個經貿協議,為甚麼會引發廣大青年學生和民眾如此大的抗爭和反響?因為這裡涉及到中共大陸的複雜背景因素,一些不瞭解中共本質和一貫企圖的台灣民眾,以及由於中共封鎖資訊而不瞭解真相的大陸民眾,對此常常感到困惑不解,甚至引起持不同見解的民眾間爭執不休:有反服貿的,有主張服貿的,也有反反服貿的。到底誰是誰非,讓人一時難以分辨,形成了馬政府與請願學生民眾之間、服貿與反服貿之間難解難分的膠著狀態。

我們都記得,在凱道大遊行前夕,馬總統通過記者會回應了學生的訴求,但很快學生方面也回應了總統的講話,認為總體實際上拒絕了他們的請求,不過是行政宣令式的表面應付,沒有誠意和實質意義。那麼為甚麼會難以達成彼此滿意的共識呢?

在329的記者會上和323的記者會上,馬總統都很明確地表示:這個跟中共大陸的服務貿易協議必須通過,因為已經簽訂九個多月了,不通過會影響台灣的聲譽和未來經濟發展。他的著眼點是經濟,而且似乎跟中共有個時間表的默契。而抗議學生和民眾對該協議本身不予認同,因為它是黑箱運作的結果,所以要求退回目前的這個服貿協議,他們要求先有針對性的立法,在獨立法案監督下審議與中共大陸的協議。

如果沒有此次318學運,這個服貿協議已經順利通過了,但很多台灣民眾還不知怎麼回事就跟大陸中共開啟了暢通無阻的服務貿易協議下的活動。而這些國共兩黨制定的服貿協議,正如許多經濟學家的分析(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30/a1091726.html),其結果將導致大陸中共的國企對於台灣經濟、政治、文化、出版、甚至憲政基礎產生致命的衝擊、控制和破壞。也正如作者在前文所述(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3/26/a1089540.html),這個備受爭議的服貿與反服貿之爭,實際上是台灣政府在沒有台灣民眾知情和認同的情況下,政府與中共不透明的黑箱操作過程中,試圖實現的將使台灣面臨極大危險的出賣台灣主權、投靠中共獨裁專制統治的協議!當偌大的中共控制下的國企掌控了台灣的經濟命脈和自由民主環境,台灣實質上就成了中共的一個行政區,自由民主法治的中華民國就不復存在。

這樣講絕非聳人聽聞,而是真真切切。而且這個國共服貿協議似乎已經在彼此兩黨間形成默契。請讀者看看中共的許多官方或非官方軍事網站去年底刊登的一篇未署名軍事評論文章,題為:《台灣回歸十大好處曝光,馬英九終於決定要動手。》

大陸的民眾對這樣的文章已經司空見慣,但請台灣朋友一讀為宜。從毛時代到鄧時代,再從江胡直至現任的習,中共的歷代黨魁無一不以統一台灣為目標,無一日鬆懈過統一台灣的野心。一面與台灣海峽隔海相望,部署重重軍事攻勢,虎視眈眈,一面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孤立台灣,同時,展開經濟、間諜、行賄、收買、色情等等圍攻和滲透。服貿協議是中共多年來外交上孤立打壓台灣、經濟上腐蝕誘惑台灣、最終水到渠成的關鍵一步,也是最危險的一步。人在迷中,貪圖小利,馬政府聰明一世,糊塗一時,聰明反被聰明誤,陷入圈套不知歸。

為了讀者更一目了然地認清中共誘惑台灣步入其統戰虎穴迷陣,也希望藉此再次提醒馬英九總統和政府,懸崖勒馬,萬不可與虎共餐,回到鞏固建設台灣民主法治的正路上來,不要幻想借助中共的經濟而走捷徑、避開艱難的民主實踐,我們用圖示簡明詮釋目前服貿協議中暗藏著的中共詭計:

警示台灣—服貿統戰計

(註1:主辦單位估已超過50萬人上凱道反服貿,活動於晚間7點多和平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