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陽花學運現場直擊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在線報導)自3月18號,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以來,立法院外每天都聚集大量人群靜坐,29號下午四點,立法院外的學運會場擠近千人潮,30號週末聚集的人數估計上萬人,整條青島東路坐滿了人群,除了學生大都席地而坐之外,不停的有民眾前來支持,會場內除了台上的民主課程演講外,沒有喧嘩和吵雜聲。立法院內外和整條青島東路上,成了民主牆,貼滿了各種反服貿訴求的標語、漫畫或圖畫,以及民眾不滿執政黨的心聲,包括對台灣未來的擔心,還有對中共統戰問題以及失業等問題的擔心。

現場一位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表示:「學生的眼睛是雪亮的,都看得出來服貿協議,是中共的統戰手段之一,以經濟入侵台灣;台灣未來的中流砥柱,一群有識之士也看到了,他們才是真正關心台灣民主、台灣經濟,愛台灣的人。」

立法院門口,右手邊是學生自主成立的醫務站,中間是連署簽名及物資站,在這裡學生可以連署簽名並寫下自己的心聲,也可買朵太陽花戴在身上靜坐,以沉默表達自己的訴求。在入口處有一個學生自治海報,最令人印象深刻,是最能表達出這次學生的學運精神,上面寫的標語是:「我不能說話,但我支持的聲音希望你能聽到。」

在記者身旁有一名中年人也說了一句話:「這群草莓族用了自己的方式向政府表達他們的民主訴求。」

323在行政院發生警察暴力驅逐靜坐的學生,有許多反對警察暴力的海報張貼各處。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張看板上寫到「請不要拍警察,將心比心」,另一則海報上寫著:「警察對學生,制服裡我們都是台灣人。」讓人看到這群學生的貼心,因為他們將愛與關懷也給了上禮拜對他們施暴的警察。

馬英九總統日前接見獅子會幹部時,提及兩岸服貿協議卡在立院,發生頗為離譜的「口誤」,竟說,「紐西蘭還出一種很有名的東西叫鹿茸,鹿耳朵裡面的毛」。現場學生自製了鹿茸監獄,稱為「鹿籠」來諷刺馬英九。

青島東路兩旁林立各大媒體的SNG車,以及靜坐的學生,學生以來自全台灣各地的大學為主,也有高中生下完課前來靜坐,有些學生在做作業,有一個國高中課輔區,免費指導功課。很多學生手繫著黃絲帶,前來參觀的民眾,也會佩帶太陽花的飾品,也有一些人帶小孩來參加靜坐,有一名老先生,帶著插上標語的斗笠,靜坐上一旁,問他為什麼來?他說:「我只是退休的員工,我只是跟他們有同樣的訴求而來的。」

這裡沒有任何的狂熱囂聲,沒任何的浮躁情緒,學生們體現出的文質彬彬,讓人印象深刻,29號的傍晚6點多,下起大雨,很多學生穿上雨衣或打傘,堅持坐在雨中,而且不斷有學生招呼:「這裡有雨衣,需要的來拿。」也有學生親切的招呼入場圍觀民眾,大家都靜靜的看著街道兩邊的海報,給學生加油打氣,充分的表現出台灣人的民主素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