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計劃 助全球人上網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臉書(Facebook)日前公布了其「Internet.org」計劃,目標是以無人飛機、衛星、太陽能飛機等方式,讓全球的人都能上網。

據中央社報導,臉書表示,團隊計劃利用無人駕駛飛機、人造衛星和雷射,為偏遠地區傳遞網路。到目前為止已經有相當進展。

包括過去1年,臉書與電信商在菲律賓及巴拉圭的合作,讓使用手機上網的使用者成長了2倍,並讓300萬新用戶連上網路。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在其臉書個人動態時報分享最新「Internet.org」的相關計劃。

臉書指出,目前團隊中有來自各國太空學與通訊領域的頂尖專家,如NASA的噴射推進實驗(Jet Propulsion Lab)與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也將與來自英國的太陽能無人飛機公司Ascenta的重點成員合作,開發連網飛機器。

目前,世界尚有約50億人(2/3人口)未被網路連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