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大集訪上海8旬老人進京鳴冤(組圖)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3月28日是兩會後第一個全國大集訪日,上海528位訪民進京告御狀鳴冤,但三辦衚衕警方嚴控,年近8旬的仇秀娣、孫才寶帶病進京上訪,他們的冤情想得到中央政府的關注,但表示非常失望。

據了解今天去三辦衚衕的訪民非常多,整條衚衕擠滿了人群,便衣、警察混在訪民群體中,使得訪民無法喊冤,訪民稍有動作馬上被控制,沈先生向新唐人記者介紹說:「整條衚衕到處是攝相頭嚴密監控,我們什麼也做不了,有的訪民剛要拿橫幅出來,不是大的是小小的都不行,馬上一群警察就團團圍住,還在包里就搶走了,非常恐怖。」

沈先生還介紹說:「今天的集訪日控制非常嚴,我們上海來京人員,有一部分在半路上就被警察強行拉出火車,根本進不了京就被遣返了。」

訪民也報怨政府光注重維穩,根本不注重訪民的冤情,孫才寶老人的兒子向記者表示:「父親己經快80歲了,拖著多病的身體上京,就是想得到中央(中共)政府對我家的冤情給以關注,早點解決我家的問題。

昨天我和父親去了中紀委,他們只是草草了事,做了個登記就被趕出來了,什麼問題都得不到回復,父親非常失望。」

據了解,2005年孫才寶家的房子動遷,拆遷辦在凌晨1點讓老人去簽協議,老人家沒有文化,耳朵又有殘疾聽不到聲音,欺騙老人讓老人家簽了一張空白協議書。

孫才寶的兒子說:「200多平米的房子沒有任何補償,我家的宅基地非常大,那是祖輩傳下來的,如果要蓋房子可以住幾代人,也沒給一點賠償金,現在老人沒有住房,靠借房居住,父親又氣又恨落下很多病,上訴沒人替百姓辦事,枉法判決我們不服,上訪9年了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

78歲的仇秀娣老人,也是動遷遺留下的問題,始終得不到解決而上訪多年,她說:「我家祖上留下的宅基地2006年動遷,兩個兒子一個己結婚一個還沒有結婚,只給了一套兩房一廳的房子,不合理呀!小兒子因沒房不能結婚氣的精神失常,現在連工作也沒了,我只能上訪要求解決小兒子的住房問題。」

沈先生最後表示,上訪是一條艱難、曲折、坎坷的不歸之路,有好多訪民是被逼死的、害死的、氣死的、活活打死的、被他們弄死的太多了,政府必須按憲法規定去做,解決問題替百姓著想,才能改變現狀,否則無法安民。

此外,3月27日下午上海訪民在北京南站拉橫幅,建議(中共)政府,信訪改革也必須以憲法法律的規定為前提和刮骨療毒、壯士斷腕的鋼鐵意志,持之以恆的剷除信訪瀆職的毒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