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 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停權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訊】因涉及組織犯罪以及貪污等罪被聯邦調查局逮捕的加州首位華裔州參議員余胤良,已被州議會今天(28日)表決通過暫時停權。

據中央社報導,任期還剩1年的余胤良,原本已宣布競選州務卿且被看好,扯出涉案風波之後,已宣布退出州務卿選戰。

加州州參議會今天(28日)上午也投票表決,以28比1的懸殊差距,通過暫停余胤良等3參議員的職權,這也是加州州參議會史上,首度透過表決暫停州參議員的職權。

除了余胤良之外,另外兩名州參議員卡德隆(Ron Calderon)與萊特(Rod Wright)也分別因為涉貪等罪名而遭到暫停職權。

雖然余胤良等3名州參議員遭到暫時停權,不過仍可繼續領薪水,除非州參議會再度表決讓他們恢復職權,他們將無法回到州參議會行使職權。

余胤良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說接受停權,並表示停權是正確且適當的做法。

在投票過程中,有州參議員認為停權處分不適當,應該改為驅逐;不過在州參議會臨時議長的推動下,最終仍以停權做為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