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女離奇猝死 華裔夫婦遭判 求助奧巴馬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訊】一對來自洛杉磯的華裔夫婦,被指殺死8歲的養女並販賣其器官,27日被中東國家卡塔爾(Qatar)法院判處三年徒刑,並各罰款4100美元,刑滿驅逐出境。但宣判時法官並未說明他們犯了什麼罪。

馬修黃(Matthew Huang)在法庭外面向媒體發表聲明說:「我們被冤枉,我們覺得好似被卡達司法系統綁架。定罪判決似乎只是為了保住面子。他們起訴我們,說我們殺害女兒並出售她的器官。這是如此的可笑。 這個判決應該被推翻,應該放我們回家。」

黃氏夫婦已經向28號到鄰近的沙烏地阿拉伯訪問的歐巴馬總統求助。要求歐巴馬與卡塔爾元首連絡,向他說明美國家庭為什麼會領養有高度需求的兒童。因為卡塔爾官員不瞭解美國的國際收養情況。

馬修黃現年37歲,畢業與斯坦福大學,有碩士學位。他是在2012年由美國公司(MWH Global)派到卡塔爾工作的工程師,為2022年世界盃準備的兩個大型基礎項目相關的改進工程工作。

他和太太從非洲領養了三個孩子,其中8歲的葛洛麗亞(Gloria)去年在1月15日突然死亡,他們因此被捕,去年11月才獲釋,可是禁止離境。黃姓夫婦在葛洛麗亞4歲時就從迦納領養了她。目前其他的兩個孩子由住在一起的祖母在照料。

據呼籲釋放這對夫婦的網站freemattandgrace.com稱,葛洛麗亞出生極端貧窮家庭,自幼在孤兒院生長,有飲食失調問題。葛洛麗亞會週期性地在幾天內拒絕進食,隨後又會狂吃或吃些離奇來源食物,像垃圾桶中的食物。她的父母把這種行為歸咎於貧困時的教養。

葛洛麗亞死時正處於這種情況中,她已4天沒有進食,這使卡塔爾官員認為她的父母餓死了她。警方的調查報告認為黃氏夫婦可能「收購」孩子,用以擷取器官,或用他們做醫學實驗。

這個案件引發了人們對於不同文化背景差異的思考。卡塔爾是一個保守的穆斯林國家,在那裡,領養和多族裔家庭都極少見。而作為收養黑人孩子的美國亞裔家庭的背景可能也使情況更加複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