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大家談:蒲亭–這號人物(視頻)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訊】 (美國之音電)

在區域關係上,蒲亭樂於向周邊前蘇聯地區釋出好處,讓俄羅斯在周邊版圖多出幾枚棋子。在國際舞臺上,俄羅斯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決定常常讓西方國家徒呼奈何。在西亞北非地區,蒲亭還上演了一齣好戲,讓美國找到了不向敘利亞動武的下臺階。但是,蒲亭不顧美國強烈要求引渡美國中情局前合同工斯諾登,讓美國十分難堪,明顯挑戰美國對世界的主導地位。2013年,蒲亭擊敗歐巴馬,當選美國「福布斯雜誌」的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

最近,蒲亭不費一顆子彈,看似通過民主方式,迅速吞併了克里米亞,這使得蒲亭在國內的支持度空前高漲,也讓全世界感到震驚和憂慮。

蒲亭究竟是甚麼樣的人物?他有「獅子」加「狐狸」的天分? 他的行事作風說明瞭甚麼?他究竟想為自己和俄羅斯留下甚麼成績?他的政治權術有何特點?

有關話題,我們請到兩位嘉賓參加討論。一位是中天電視公司的美國華盛頓特派員臧國華先生,另外一位是 基爾福特大學(Guildford College)政治系教授郭學治博士。

YouTube鏈接:時事大家談:蒲亭–這號人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