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貿 台灣糾察學生跪謝60勇士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訊】台灣太陽花學生運動3月23日佔領行政院時,遭到警方粗暴清場。有學生表示,當時一名學生糾察隊員,愧疚自己沒有能力保護大家,給60多名死守的學生下跪磕頭,感謝他們的堅持,感慨自己的無能。

台灣媒體報導,23日晚,在警方持續的清場中留下來的60多名學生,手挽手在大廳內靜坐、喊口號。當時外面不斷傳來防暴警察和高壓水車已經逼近的消息,學生們心情緊張,不知道能否活著回家,其中不少人把家人的電話號碼寫在自己的手上,以防自己遭遇不測後,他人可以幫忙聯繫其家人。

就在警方準備用最後的高壓水槍、防暴警察強制驅離學生之前,一名在佔領行政院行動中擔任糾察的學生,被一群警察帶入內廳。

面對堅守的同學,這名學生說:「我沒有辦法保證你們的安全,以及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一名女生隨即高呼:「沒關係,我們都是自願來的!」所有人一起響應:「退回服貿,捍衛民主!」

這時,該名糾察突然「咚」地跪在學生面前並磕頭,之後轉頭拭淚被警察帶走。隨後,警方的大規模強制驅離行動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