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主?警撥開學生進立法院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太陽花學運今天進入第9天,早上8點30分左右在林森南路8巷有六七名霹靂小組刑警、五名刑警與一名便衣警察進入立法院,其中數名在進入時以雙手撥開學生,強行前進。據現場學生描述當時的氣氛異常緊繃。

臉書專頁「台大新聞E論壇」稍早貼文及照片,指稱警方撥開學生、強行進入,PTT也發文說,該批警員罵靜坐學生「廢物」。

另外,據PTT八卦版上午8:44及9:16分別有文章指稱,一批霹靂小組等警方約10人從林森南路8巷進入立院,其中1名警察罵了現場學生「廢物」,盼沒課或沒上班的人到場靜坐。網友紛推文「幫高調」,回應「為什麼不是霹靂貓進駐立院?」「霹靂小組是對付恐怖份子專用,學生要被爆頭了嗎?」。

經立委許添財查證,該批警力「任務應該是保護警政署長王卓鈞」。

由臉書社交網站【台大新聞E論壇】的再次確認,針對霹靂小組進入立院的相關消息,林森南路八巷現場同學指出,確實有三輪便衣進入,但是不能確認是否為霹靂小組成員。便衣進入原因不明,但依據現場秩序人員通報內容,進入的便衣是為了保護警政署長王卓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