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學運 喚起大陸人佔領中南海夢想?(視頻)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台灣上百學生占領立法院,今天進入第8八天,反黑箱服貿,並要求退回《兩岸服貿協議》,至今沒有獲得馬英九政府的回應,但318太陽花學運鼓舞了大陸民主人士,喚起大陸民眾佔領中南海,推翻中共獨裁政權的夢想。

中國旅居海外的民運人士李一平表示,台灣反服貿行動,大陸每個民主派的人都覺得好,對大陸民眾肯定是有啟發,台灣是民主憲政體制相當好的一個模範,朝野意見不同統一,通過社會運動的方式來表達意見,這是絕對正常的。

李一平:「大陸需要的是革命,是把極權制度整個的打翻,這對大陸民主肯定是有很大促進。國民黨它濫權在先,他掌握行政權,在議會裡佔多數,不應該霸王硬上弓。應當逐條審議,而且這是得到大多數民眾支持的。大家對馬英九政府都相當的失望,覺得一定要給他們當頭棒喝才好。馬英九政府讓他下台是最好了,給國民黨一個警示,不要跟共產黨走的太近。」

23號晚上到次日凌晨,約有3千抗議台灣民衆占領行政院,遭警察用鎮暴水車、木棍和盾牌暴力强制驅離,過程中至少有123人受傷。

廣州民主人士楊先生:「不畏強權,佔領立法院、行政院等政府部門,這點值得讚賞,警察使用暴力的話,我覺得台灣的人民是有權利進行自衛的。我支持台灣學生的行動,也覺得馬英九政府跟中共合作的話,慢慢的就會把台灣赤化。香港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中共用經濟的手段,但是背後就是一個政治的手段。」

據了解,台灣學生領袖24號召學生組織串連發起「自主罷課」,已有50個大學系所響應。

中國流亡海外民運人士李方:「大陸沒有訴求的渠道,如果發生在大陸呢,那就是非常令人歡欣鼓舞,台灣學生佔領立法院可能會喚起大陸民眾佔領中南海這樣的夢想,但是與台灣不同的是,在大陸如果說你去衝擊中南海的話,中共是會開槍鎮壓的。」

還有大陸網民讚美台灣大學生以和平、理性、非暴力的方式抗爭,希望那些不理解學生訴求的人,能認清中共和支持服貿的台灣政客的真面目。

大陸網民后先生:「台灣學生比社會和政黨都更清醒、理解問題更透徹,中共利用國民黨來赤化台灣,國民黨利用中共來謀取黨派和財團利益。好想到台灣去發表演講,有力的揭露那些游走兩岸的台灣政客像邱毅之流的真面目,保台灣不被紅化。」

根據學者專家對服貿協議所做的影響評估,雖然政府宣稱台灣只對中國開放64項服務業,但這64項卻包含上千種行業,從雜貨店、在地小吃店、麵包店、文具店、理髮店、廣告設計等等,食衣住行等全都包含在開放項目清單裡,影響之巨,引起基層民眾強力反對。

323學生佔領行政院

One Day More 反服貿黑幕之歌(太陽花公民運動空拍)

反黑箱服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