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局滲透中國華為 歐習會過招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日前媒體爆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滲透入侵中國電信和網路設備大廠華為技術有限公司位於深圳總部的伺服器,取得敏感資訊並監視高層主管的通訊。24日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當面向美國總統歐巴馬表達關切,歐巴馬則說,美國目的是國家安全,非為商業利益。

據《中央社》報導,24日歐巴馬與習近平雙邊會晤在荷蘭海牙舉行,由於日前「紐約時報」等媒體引用前國安局(NSA)包商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資料指出,國安局滲透入侵中國電信與網路設備大廠華為伺服器,以取得敏感資訊。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在歐習雙邊會談後表示,習近平的確在談到網路安全議題討論時,提到有關國安局相關報導內容。

歐巴馬向習近平強調說,美國不從事間諜活動以獲取商業優勢,以國家安全為目的的情報活動與以商業利益為目標的活動,是有明顯差別。

歐巴馬指出,包括美國、中國大陸以及其他世界各國,都在從事符合自己國家安全的情報活動。

但歐巴馬認為,美中兩國有關網路安全對話中,主要是希望合作,設置防堵竊取商業機密、侵犯智慧財產權規則。

對於歐巴馬與習近平在荷蘭海牙舉行的核子安全高峰會場邊舉行雙邊會議,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Ben Rhodes)表示,兩人討論氣候變遷、網路安全、朝鮮半島去核化、伊朗核會談等議題。

美國國安局滲透中國華為公司伺服器

據《紐約時報》報導,華為投資開發新技術並鋪設海底電腦連接該公司年規模400億美元的網路業務。美國國安局很想要由此了解華為的主要客戶,包括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肯亞、古巴在內的最優先目標。

《紐約時報》報導指出,華為在美國的高級執行長普拉默表示,華為對成為美國國安局目標一事毫不知情。

報導指出,華為在美國的業務遭到美國官方的封殺,是因為美國擔心華為設備具備「後門」,為中共軍方或得到北京支持的黑客提供機會,大量竊取美國企業和政府的機密,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