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民主人士中領館前悼念曹順利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22日,十多名舊金山灣區的民主人士和華人前往中國駐舊金山領事館前,悼念被中共迫害致死的維權人士曹順利女士。他們要求知道死亡真相,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越來越惡劣的人權狀況。

22日下午,參加悼念曹順利活動的人士來到中國領事館前,他們手持「悼念曹順利」、「反迫害、要真相」等標語,和曹順利的遺像表達抗議和憤怒。

灣區民主人士方政:「曹順利的死亡完全世中共迫害造成的。我們懷著悲痛的心情到中領館來,向中國政府討要一個公道。我們要知道曹順利的死亡真相,要求中國政府懲罰殺害曹順利的劊子手。我們再一次向中國政府發出強烈的譴責。」

曹順利長期致力於中國底層民眾的維權活動,2013年9月,她準備前往日內瓦參加聯合人權理事會活動,在北京首都機場被警方帶走,隨後被以「尋釁滋事罪」逮捕。在被非法關押期間,健康急劇惡化,當局拒絕為其治療,直到今年2月才被送醫救治,在3月14日去世。

90後女孩趙秀楠表示,曹順利就和自己的媽媽一般的年紀,沒有任何理由可以原諒中共政府的做法。

趙秀楠:「作為一名女性,她從事人權工作,是一件非常偉大的事情,她真的為人權做出了犧牲。」

方政表示,中共對維權人士的迫害,進一步的體現了它的末日心態。

灣區民主人士方政:「國內人權捍衛者、民主人士的處境就更加的艱難,更加讓人擔憂,這也是我們海外每個華人良心上的一個瀋重的負擔。我們在海外只有大聲地疾呼,希望他們能夠受到公正的對待。」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