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問題專家:不以軍力震懾難制俄國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美國和西方盟國週一宣佈,正式將俄羅斯踢出G8集團。面對國際社會的孤立和制裁,俄羅斯仍然沒有放鬆軍事行動的打算﹔那麼,如何才能有效遏止俄羅斯呢?本臺記者有機會採訪到資深烏克蘭問題專家,下面來連線記者李大宇,看看專家對此事的解析。大宇你好!

記者:艾倫你好!今天我們請到的嘉賓是烏克蘭問題專家布裡揚科斯基先生,他是美國烏克蘭社區的領袖之一,對烏克蘭事件的來龍去買瞭如指掌,上週他在我們的訪談中,準確的預言了俄軍會在週五之後,對烏克蘭在克島的剩餘武裝展開軍事行動。今天,我們再來看看他對烏克蘭問題的獨到見解。

烏克蘭問題專家布裡揚科斯基:「現在的問題是,普京在軍事上步步緊逼,而制裁卻要很慢才會奏效。」

布裡揚科斯基先生指出,制裁要先在聯合國開會,步驟繁瑣,到制裁生效,可能要一年時間。

烏克蘭問題專家布裡揚科斯基:「所以最有效的方式是,北約等西方國家,要建立與俄羅斯至少對等的軍力,我們不是在呼籲戰爭,因為(制裁)很難遏止俄羅斯,除非向俄聯邦展示(軍事)實力。」

美國等北約國家將在今年六月在烏克蘭舉行軍演,而俄羅斯也會在五月於烏克蘭東部邊境進行軍演,現在正在討論,是否將北約軍演提前到與俄國同一時段。

烏克蘭問題專家布裡揚科斯基:「北約在烏克蘭的軍演也可在五月,這可以向俄國發出強有力聲音,我們不要戰爭,但如果你敢(繼續)動兵,那我們也準備好不會示弱。」

布裡揚科斯基指出,目前,俄羅斯已在烏克蘭東部邊境陳兵八萬,而且數量還在增長。北約歐洲盟軍總司令布裡德拉夫將軍稱,此舉非常令人擔憂。而布裡揚科斯基認為,俄羅斯的動作已經觸碰紅線。他並建議,要在烏克蘭與俄邊境和已經被俄控制的克里米亞接壤地區佈置兵力,謹防俄羅斯軍隊越境。

烏克蘭問題專家布裡揚科斯基:「除以軍力警示俄國之外,我想不到別能制止普京的辦法。」

記者:布裡揚科斯基先生還表示,非常擔心俄羅斯會在5月烏克蘭大選之前,就對烏克蘭實施新一輪的軍事行動。烏克蘭問題未來的走向,我們還會持續跟蹤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