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保請回 魏揚:壓力大曾落淚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遭台北地檢署聲押的自稱是反服貿占領行政院活動總指揮魏揚,經台北地院今(25日)裁定無保請回。魏揚表示,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尤其是法警的支持,讓他感受到台灣的溫情。

據中央社報導,台北地檢署認定,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成員、清大學生魏揚涉犯聚眾妨害公務、妨害公務執行及職務強制、毀損等罪,且有串證之虞為由聲押。但台北地院法官朱家毅、張少威、審判長彭慶文認為,無積極事證能證明他有犯罪嫌疑,裁定無保請回。

魏揚得知裁定結果後與母親楊翠相擁,一旁親友鼓掌,魏揚走出法院時,他的20多名清大同學、老師則高喊加油。魏揚感謝家人支持,表示被捕後心理壓力很大,曾兩度落淚,特別是開完羈押庭後法警跟他說「加油」,讓他深感台灣還是有溫情。

魏揚表示,23日是臨時得知消息到行政院,事前不知情群眾要攻入行政院,到場發現場面混亂,而想貢獻自己的社運經驗拿起麥克風主持現場,沒想到卻被說成是主謀,他也不知道發起人究竟是誰。

魏揚說,「如果在行政院廣場流的任何一滴血,都要算在馬政府的頭上」,警方突然以水車驅離,卻沒有先警告,政府不要把人民看在對立面。

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受訪表示,等收到裁定書後再決定是否提起抗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