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易生醜兒女 男性最佳生育年齡是多少?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據港媒3月24日報導,奧地利維也納大學,人類學家菲德爾最近帶領的一項研究指,年齡較長男性所生的嬰兒,較易發生基因突變,從而患上自閉症等病,樣貌亦可能較醜。

研究稱,男性一生都會製造精子,但生產精子的細胞會逐漸失去準確複製DNA的能力,易使遺傳基因出錯,從而影響子女外貌。那麼男性最佳生育年齡是什麼時候呢?

生育年限:女性封頂,男性不封頂

此前曾有研究顯示,女性有嚴格的生殖生物鍾,一旦年齡超過35周歲或者40周歲,不僅生育能力滑坡,而且孕育有缺陷胎兒(如先天愚型)的危險性也會增加,乃是染色體隨年齡增大而產生突變造成的。至於過了50歲,月經斷流,排卵停止,與生育無緣便成為鐵定的事實。

而男人的生育年限是不封頂的。德國慕尼黑的專家以60~89歲的老年男性與24~33歲的青年男性各20名為觀察對象,分別檢測了他們的精液,並作了比較,結果顯示老年男性的精子並未衰老,而且精子的密度(平均為每毫升精液1.2億個)還高出年輕人(平均每毫升精液僅0.78億個)一籌。

生活中,90歲甚至百歲高齡生育孩子的新聞也時有所聞。而前蘇聯一位叫做阿漢赫爾·布哈尼亞的農民,112歲時結婚並生子,這大概是世界上高齡男人生育的吉尼斯紀錄了。

男性雖不封頂,也有生殖生物鍾

以精子的質量為例,雖說老年男性的精子並不衰老,而且密度也較高,但活動能力已有明顯下降的勢頭,不動的與畸形的精子數增加了20%,精子代謝的速度也有所下滑,代謝後還產生了不少廢物,對後代的不良影響可想而知。

另外,男子過了35歲,體內的雄性激素也開始衰減,平均每過一年其睾丸激素的分泌量就下降1%。因此,與女人一樣,男人也有生殖生物鍾,只不過男人的生殖生物鍾彈性較大罷了。

30 ~35歲的男性,最宜生育

雖然男性的生育年限比女性長得多,幾乎持續終生,但從優生角度看,還是有最佳年齡段的。

法國一位叫做歇洛茲的教授,調查了該國2000名軍人,發現那些在父親30~35歲年齡段出生的孩子,在智力測驗中所獲得的分數最高。他的結論是:30 ~35歲的男子,其精子有最強大的生命力,最宜生育。

此說法得到了法國遺傳學家摩理士的驗證。摩里士的研究顯示,年齡介於30~35歲的爸爸所生的孩子最優秀。解釋是:男人的精子素質在30歲時達到最高峰,然後持續5年到35歲為止,以後則素質下降。

美國的婦產科專家比華也認定,30多歲的男子是「最佳爸爸」。因為這段時間的男子,除了身體素質的優勢外,還有事業穩定,經濟狀況好,養育孩子的條件優越等特點。

舉個現實的例子吧,你一定知道曾連任三屆英國首相,享有政界鐵娘子之稱的撒切爾夫人,她誕生於英國一個雜貨店老闆家中,那個雜貨店老闆多大年齡生下她的呢?32歲,正好在男人的最佳生育年齡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