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習近平女兒有回國赴宴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外媒報導,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的獨生女兒習明澤,特地從美國回到中國,參加了21日晚上在釣魚台國賓館為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母女設的「家宴」。消息傳出後,被外界稱為「隱形」公主的中共第一千金再度成為媒體關注熱點。

據《蘋果日報》3月22日引述英國《每日郵報》在晚宴前的一篇文章中消息,安保人員一早收到通知,稱習公主特地從美國回來參加接待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的晚宴。此次習明澤是趁著大學春假(Spring Break)的機會回國赴宴的。但中共官方發布的兩個第一家庭合照中,習明澤未見蹤跡,因此有不少人認為習明澤並未出席;也有外媒猜測習明澤只是未有參與拍照而已。

文章還提到習明澤現在仍留在哈佛大學讀書,並且從這學期開始離開學校宿舍,轉到East Cambrdige區用假名租了一間住所,保安仍十分嚴密。

文中說,她的同學描述習明澤將全部精力投入學習,涉獵頗廣,並稱讚她非常「好學而謹慎」,舉例說她去年還曾坐在第一排旁聽了一堂關於中共政治動盪的講座。

根據資料,習明澤,生於1992年6月27日。中學時就讀於杭州外國語學校;2009年8月,習明澤進入浙江大學外國語學院同聲傳譯專業。有報導稱,2010年習明澤已經移民美國並在美國哈佛大學唸書。

2013年初有陸媒記者放風稱,為樹立「清廉」榜樣,打擊官場「裸官」,習近平不惜將剛去美國不久的女兒習明澤召回國。習「召女回國」傳聞曾引讚譽,但不久又有外媒報導指,習明澤拒絕了父親的指令不願回國,繼續留在美國求學。

資料顯示,今年應該是習明澤在哈佛本科的最後一年,故她下半年的去向也引人關注。

今年3月21日,中共第一夫人彭麗媛陪同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參觀了北師大附二中和故宮,當天晚上在釣魚台國賓館設「家宴」招待米歇爾,習近平抽空接見;當時因為習、彭的22歲獨生女兒習明澤未見現身,被外媒中外媒體和學者認為有違「對等」原則,加重了習家千金是否已回國的疑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