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托兒所兩幼童 感染手足口病死亡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3月18日和20日,上海金山區金山衛鎮兩名兒童因患有重症手足口病先後死亡。據悉這兩名兒童來自同一個幼兒園。

大陸媒體報導,據上海市金山區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官方微博,金山衛鎮愛苗幼兒看護點兩例死亡幼兒均為重症手足口病病例。復旦大學附屬金山醫院兒科主任王建設說,第一例兒童於17日到院就診,18日下午死亡。第二例兒童於19日來院就診,20日晚死亡。

專家介紹,手足口病潛伏期一般3-7天,多數患兒是突然起病。初始癥狀為低熱、食慾減退、不適並常伴咽痛。發熱一兩天後出現口腔潰瘍,開始為紅色小皰疹,然後常變為潰瘍。口腔皰疹常見於舌、牙齦和口腔頰黏膜。一兩天後可見皮膚斑丘疹,有些為皰疹、皮疹,不癢,常見於手掌和腳底,也可見於臀部,有的病人僅有皮疹或口腔潰瘍。因此,一旦寶寶出現發熱、口腔潰瘍等癥狀,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

手足口病最好的預防方法是注重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通風、勤晒衣被,發病及時就診,不到人多的地方,盡量少帶兒童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多喝開水,少喝生水,尤其不要把嘴湊到水龍頭上喝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