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整點新聞】3月21日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亞太整點新聞】3月21日

摘要
總統未回應 學生:明擴大抗爭續占國會
黃世銘被控洩密案 北院判處1年2月
美國第一夫人訪華 自闢社群網站報導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 入圍休士頓影展
都教授展現親和力 用台語說我愛你

總統未回應 學生:明擴大抗爭續占國會

已經超過106個小時的占領國會反服貿學潮,在遲遲未獲得總統馬英九的正面回應下,學生晚上六點召開記者會,表示要擴大占領國會行動,呼籲群眾靜坐包圍各地國民黨黨部,向選區立委施壓,退回服貿協議。

106個小時過去,馬總統仍然沒有回應反服貿學潮的訴求,總指揮林飛帆宣布,占領國會的行動,不會停止。

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 林飛帆: 「我們在國會現場的夥伴,將持續號召群眾,在明後兩天,繼續占領國會現場,擴大抗爭。」

學生團體表示,他們針對的是代議民主失靈,要馬總統和立法院長王金平正面回應,對於總統打算以召開院際會議討論,而非與學生代表見面協商,認為執政黨沒有真正反省。因此他們提出

要馬英九王金平立即回應學生訴求、堅持退回服貿協議、還要發動群眾靜坐 包圍國民黨部,施壓選區立委。

反黑箱服貿學生代表 林飛帆: 「我們在這裡宣布,明天,我們將號召全國各地的民眾,以靜坐的形式,包圍各地的國民黨黨部,向選區的立委施壓,讓馬英九必須正面回應我們的訴求。」

被媒體喻為太陽花學運的反服貿學潮,同學們誓言,要讓透明打破黑箱,堅持到底,退回服貿協議。

口號:「占領國會,絕不撤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王金平拒出席院際會議 學生自審服貿

反服貿學運延燒,總統馬英九今天原本要在府內召開院際會議協調,然而,立法院長王金平,選擇婉拒出席,希望尋求黨團協商,找出解決問題共識。同時間,抗議學生則在議場內召開論壇,要自審服貿協議。

記者 張媛婷:「反服貿團體占據立法院,馬英九總統原訂上午邀集副總統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 和行政院長江宜樺會商,尋求恢復國會運作,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沒有出席。」

上午11點12分,行政院長江宜樺座車進入總統府,遲遲不見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身影。中午12點,府方宣布,立法院長王金平致電馬總統:表示抗議事件是朝野黨團對議案審查的爭議而起,希望尋求各黨團共識解決問題。總統同意延後召開。

抗議學生堅持馬總統應該與親自與學生見面協商,不接受院際會議,在議場內開起民主講堂,自審服貿論壇。

反服貿學生:「(健倫機)」

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以書面聲明,強調幾經考量,為符憲政規定,不便出席總統召集的院際協商會議,呼籲身為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傾聽民意。中午過後,總統府周邊維安警力明顯增加,因應接下來可能擴大的抗爭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盧天常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黃世銘被控洩密案 北院判處1年2月

檢察總長黃世銘被指涉嫌洩密、違反通保法一案,台北地院今天下午宣判黃世銘1年2個月徒刑,這也為台灣首次檢察總長遭判刑的案例。

台北地院審理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案,台北地院已經在剛剛下午4點一審宣判,判決黃世銘敗訴,我們來聽聽法院發言人與黃世銘本人的說法。

台北地院發言人 行政廳長 賴劍毅:「黃世銘,公務員,因職務持有,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監訊通查所得,因秘密之資料而無故洩漏、交付,共二罪,各處有期徒刑五月。又公務員,因職務持有,依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之規定,監訊通查所得,因秘密之資料而無故洩漏,處有期徒刑六月,應執行有期徒刑一年二月,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一千元折算一日。」

黃世銘委任律師羅明通:「我們律師團覺得非常的驚訝,已深感不服,詳細的部分要等判決書收到以後,我們才能回應,還沒收到判決。」

黃世銘被控在立法院長王金平司法關說案在去年9月5日偵查終結前,兩度將案情報告總統馬英九與行政院長江宜樺,遭台北地檢署依刑法洩密罪、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起訴,成為司法史上首位因刑案被起訴的檢察總長。

新唐人記者 陳輝模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最新!反服貿學潮 藍今開黨團大會協商

學生占領立院反服貿的學潮擴大,國民黨團今晚緊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協商,我們請正在現場的記者 姚瀚宇 ,告訴我們最新情況,瀚宇。

晚間最新消息,學生占領立院反服貿的學潮擴大,國民黨團今晚緊急在國民黨中央黨部開會協商,我們請正在現場的記者 姚瀚宇 ,告訴我們最新情況,瀚宇。

財經100秒

曝險飆新高 中國成台國銀最大債務國

台灣央行20日公布去年第四季本國銀行國家風險統計,全體國銀對中國曝險續創新高,相當於直接風險的跨國國際債權餘額有458.8億美元,季增高達107.5億美元,中國成為台灣國銀的最大債務國,對台灣風險大增。

= =
美擴大制裁 標普砍俄國評等展望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tandard & Poor’s)以西方國家制裁不利經濟為由,下修俄羅斯信評展望,自「穩定」調降至「負向」。

= =
人民幣跌幅加深 已觸及衍生品巨虧紅線

人民幣兌美元再度大幅下貶,即期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跌破6.20關卡,境內匯價一度觸及6.23,創一年來低點。匯價恐已觸發金融衍生品巨虧的『紅線』,如果持有者一窩蜂平倉,將給人民幣帶來拋售壓力。

= =
美祭肥咖條款 海外避稅難度增

美國FATCA,又稱作「肥咖條款」將在今年7月1日生效,目前已經有25個國家與美國簽訂跨政府協議,包括英屬維京群島、英屬開曼群島等8個租稅天堂,擁有美國國籍的富人,透過海外第三地避稅的難度大增,可能被課重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訪華 自闢社群網站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週四飛抵北京,展開為期一週的訪華行程。她在中國期間將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發布信息,陪同她一起到訪的還有兩個女兒、以及母親瑪麗安。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週四飛抵北京,展開為期一週的訪華行程。陪同她一起到訪的有16歲的大女兒瑪麗亞和13歲的小女兒莎夏、以及母親瑪麗安。

在此之前,她的團隊不斷利用現代技術,確保她首次訪華的每一步、每一個印像都能被記錄下來。這位美國第一夫人在中國旅行期間將使用博客、Twitter以及Instagram發布信息。

蜜雪兒早先已經在美國公共廣播電視台上發布的一段視頻。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中文)您好!……這種訪問機會很重要,它不僅能讓我與像你們這樣的年輕人分享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也能把你們與中國年輕人的故事連接起來。」

雖然外界認為蜜雪兒在華期間不會觸及中國敏感的政治問題,但美中民間都有呼聲,期望律師出身的蜜雪兒能對中國惡劣的人權問題施加影響。

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成員陳樹慶:「我覺得米歇爾第一夫人無形當中也在傳播美國的價值觀。就像以前的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他一言一行,與現實中的那些貪官污吏,前呼後擁、亂用公款,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那是要有自由、民主、法治的一種制度保障的。」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14號就開始徵求網友意見,表達對蜜雪兒這次大陸行有什麼期待,希望蜜雪兒提出什麼問題?網友提醒,美國不要忘了自己的價值觀,應該多提人權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文 編譯

新唐人動畫《小乾坤》 入圍休士頓影展

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影展之一的休士頓影展,將在4月初登場,也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新唐人原創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再傳佳音,以弟子規作為題材,用經典的中華文化,與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再次受到國際關注。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片段:「抓到囉,蟲鳴世界,你們可以變成昆蟲去草原玩喔。」

新唐人原創3D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繼2月入選2014年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Media Bar單元 全球優質兒童電視節目,再報佳音,入圍2014年第4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WorldFest-Housto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小乾坤動畫製作人 林孟穎:「新唐人電視台非常感謝影展的評審委員,能夠給我們肯定。讓我們有機會把台灣的軟實力,台灣的文化原創力帶到國際上去。」

休士頓國際影展與舊金山影展、紐約影展,並列美國三大最具競爭性的國際影展,每年超過30幾個國家參與,超過4千部作品參賽,往年台灣多以紀錄片、電影獲獎居多,包括導演李安、蔡明亮等,都獲得獎項肯定。

《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片段:「這本弟子規你拿去,幫助他們成為好小孩吧。」

《天庭小子-小乾坤》以弟子規作為題材,藉由故事靈魂人物小乾坤的神奇力量,帶領故事主角豆豆和阿雅,辨別善惡,動畫風格以經典的中華文化,與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其實要傳達的訊息,是道德對現代社會的重要。

小乾坤動畫製作人 林孟穎:「現在很多社會的亂象,其實我們發現是因為道德的下滑。所以在道德上對小朋友教育這塊很值得再去加強的。以小朋友教育來講,弟子規是很好的題材,所以我們就選擇這樣子的一個內容。」

台灣觀眾如果想要看到《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最快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後才能看到,不過,德國的朋友在5月30日至6月4日的慕尼黑兒童雙年影展期間,就有機會搶先看。而4月份《天庭小子-小乾坤》動畫,將有機會角逐休士頓國際影展最高榮譽的白金獎獎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復展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影城戲著古裝 青年學子創意穿越時空

台南白河有家影視城,園區內提供好幾百套古裝服飾,讓遊客扮演起古裝劇的人物,像時光隧道一樣,帶領遊客進入帝王將相的時代,每逢週末都吸引不少青年學子前來。

這位穿古裝新娘服的女同學,就算很心儀這位男生,既然穿著古裝,動作也要矜持一點。

體驗古裝戲服的學生:
「以前就覺得古早的新娘服感覺就很美麗,很浪漫,所以今天就想要試穿。」

體驗古裝戲服的學生:
「因為來到這文化城,想體驗一下,拍戲人的辛苦,穿一下(皇帝)的戲服。」

業者因喜歡古裝劇,訂製明朝、清朝與民國初年好幾百套古裝,在園區內供民眾拍照留念與搞笑演出。

體驗古裝戲服的學生:
「我從出生到現在,我知道皇帝一直是我的天命,所以今天總算讓我如願以償。」

體驗古裝戲服的學生:
「因為我很喜歡以前歌仔戲的衣服,而且喜歡水袖的感覺,所以我就選這一套衣服。」

營造古代不同場景的影視城,位在台南市的白河,影城裡的古戲服,吸引不少學生趁著週末,來體驗穿越時空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都教授展現親和力 用台語說我愛你

都教授金秀賢,魅力驚人,今早抵台,上千名粉絲接機,讓桃園機場大暴動,下午出席媒體見面會,金秀賢一開場就用台語跟大家打招呼,親和力十足。

韓星 金秀賢:「大家好,我是金秀賢,我愛你。(沒有錯你聽到的是台語)
。」

用台語跟大家打招呼,都教授金秀賢親和力十足,因為演出韓劇「來自星星的你」,人氣翻漲,魅力席捲兩岸三地,還被封為新一代男神。

韓星 金秀賢:「我身體各部位中,自以為眼睛是最有魅力的。」

早上抵台,掀起機場大爆動,上千位粉絲等候,都敏俊魅力驚人,就連主持人黃子佼也抵抗不住。

韓星 金秀賢:「大家都知道我在劇中扮演的是都敏俊。」
主持人 黃子佼:「都敏俊 我憋好久了 因為他一直說他要突破這個角色,叫我們盡量不要叫他都教授。」

金秀賢忍不住笑場,仔細一看這位新一代男神都用左手拿麥克風,本來就是左撇子的金秀賢,為戲苦練右手。

韓星 金秀賢:「我們這部戲的導演說,(劇中角色)在韓國生活了那麼漫長的歲月,總也會用右手吧!所以我在現場做了很多練習,特別吃飯的戲有點難度。」

不僅專注在戲劇演出上,相當用心的金秀賢,不排通告,專心利用時間,為明天的粉絲見面會,進行彩排。明天將為粉絲帶來五首動聽歌曲,見面會結束後,預計晚上6點離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陳本瑛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