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歷史 巴黎首位女市長呼之欲出

【新唐人2014年03月22日訊】本週日,法國巴黎民眾將開始選出自己的新市長。由於兩名主要候選人都是女性,屆時可能要改寫巴黎歷史,出現首位女市長。在法國這個政壇一向由男性主導的國家,這次選舉也格外成為公眾和媒體關注的焦點。

這次巴黎市長選舉有兩名主要的候選人,一位是政壇老手、現任巴黎副市長的社會黨人安妮•希達爾戈(Anne Hidalgo ),另一位是一直以漂亮女強人形象示人、前總統薩爾科齊發言人的中間偏右人士柯休斯科•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

兩名候選人都希望重振巴黎這座「光明之城」,使之成為充滿活力的國際大都市,能與倫敦或紐約相匹敵。

巴黎市長候選人希達爾戈:「週日晚上,應當有兩名女性在第二輪市長選舉中展開角逐。一位是保守派,另一位是進步派,我希望巴黎人選擇進步和人本主義,而不是保守主義和倒退。」

巴黎市長候選人莫里塞(Nathalie Kosciusko-Morizet ):「為了讓巴黎在競爭中成為最偉大的城市之一,為了創造就業進行革新,讓巴黎人生活得更好,我們必須要冒險。」

希達爾戈目前在民調中領先,如果繼續保持有望在本週末和下週末,舉行的兩輪選舉中擊敗莫裡塞,成為巴黎首位女性市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