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生佔領立院反黑箱服貿 大陸人力挺(視頻)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上百名台灣學生18日晚間衝入立法院議場,佔領立法院議事大廳至今,要求退回服貿協議,引起國際高度關注,抗議活動不僅受到海內外各界的大力支持,大陸民眾更是力挺學生的訴求。

17號,台灣內政委員會召委張慶忠用30秒宣告通過服貿審查被視爲黑箱作業,引發巨大的抗議聲浪。馬英九總統、王金平院長至今仍未出面與學生對話,抗議活動仍持續。大陸網民呼籲,馬政府首先就應該徵求台灣底層民眾的想法,維護他們的切身利益,而不是以當權者的利益為考量。

北京網民金先生:「我是支持台灣人的訴求,非常支持他們這種表達,台灣的發展應該是融入於一個世界性的發展,而不是指望著大陸。國民黨忘記了過去的歷史,共產黨是把政治是放於高於一切的位置,所以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圍繞著他政治需要來運作的,他把政治滲透到各個方面,你得防備他。」

湖南網民歐先生認為,台灣如果簽署服貿協定的話非常危險,因為貿易自由化後,大陸的財團啊,這些大資本就會對台灣的小企業、小作坊產生衝擊,應該要保護這些弱勢群體,讓他們能夠有創業的空間。

湖南網民歐先生:「在大陸的話,不可能有這些公民的集結行動,馬上就鎮壓掉了,這是台灣讓我們大陸公民非常羨慕的地方,非常好啊,台灣的公民能夠勇敢的站出來捍衛人權,呼龥台灣當局能夠保持一種克制與理性。台灣有些媒體被中資收買的,像中國時報支持服貿協定,還有很多團體都打了廣告說是支持,我對這些表示非常遺憾。」

湖南網民李先生認為,台灣市場開放後,中國奸商會把台灣的商業搞垮的,國共兩黨爲了各自的利益,犧牲了台灣人民的利益,台灣人的眼睛不瞎。

湖南網民李先生:「我們期望國民黨能給台灣人民真正的民主自由,用實際行動影響中國大陸實現民主自由,而不是受別人的影響變成木偶任人左右。」

剛剛逃離了中共幾十年的監控和迫害的大陸異見人士捷克,目前旅居海外,他提醒說,共產黨的暴政是人類有史以來,空前絕後的一種暴政,是一種無與倫比的一種邪惡。

捷克:「任何時候都不要相信共產黨,這是我對你們的忠告,做貿易的前提是,你不能喪失台灣人民的民主、自由、人權為代價。」

據了解,《兩岸服貿協議》其主要爭議:1. 兩岸的貿易協議並未對等:台灣對於中國的開放承諾方面,限制甚少,反觀中國對台灣的開放承諾限制多多。尤其是台灣把許多重要的產業如,醫療、運輸、國防、教育等都開給中國。但在台灣垂涎的金融與商業服務業方面又受諸多限制。2. 談判過程缺乏透明化。

【媒體沒報,我們來報】太陽花學運的真相-和平、理性、非暴力

占領立法院 政大教授現場解說 非暴力抗爭

相關文章
評論